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瑞幸咖啡再传香港上市,官方不作评论

发布时间:2019-01-14 14:57:4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晓荣

据EqualOcean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瑞幸咖啡计划在中国香港上市,投资银行已开始为其准备上市材料。瑞幸方面1月14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上述说法不作评论。

瑞幸官方对上市传闻不作评论

EqualOcean消息称,瑞幸咖啡计划寻求在中国香港公开募股,投资银行已开始为其准备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IPO的上市材料,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1月14日,新京报记者就此向瑞幸方面求证,瑞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不作评论。

早在2018年11月初,路透社就曾报道,瑞幸咖啡已把IPO事宜提上日程,正在与海外投资银行展开初步讨论,可能在2019年上市,最有可能的上市地点是中国香港或美国纽约。当时,瑞幸咖啡表示不予置评。而在瑞幸咖啡2019年1月3日举行的2019年战略沟通会上,其CEO钱治亚也未对上市问题作出任何回应。

新引进投行背景高管被指为上市铺路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19年1月7日,瑞幸咖啡宣布任命Reinout Schakel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向CEO钱治亚汇报。根据瑞幸方面给出的资料,Reinout Schakel曾担任香港渣打银行执行董事一职,并于瑞士信贷及普华永道任职多年,拥有超过十年的股权、债务融资以及并购业务经验。

有业内人士认为,瑞幸咖啡引入有投行背景的高管,或为上市铺路。此前也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已在境外注册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或为赴港IPO做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瑞幸咖啡2018年1月试运营,定位为新零售咖啡运营商。截至2018年12月底,瑞幸咖啡已在全国22个城市开设了2073家门店。近期曝光的瑞幸咖啡B轮商业计划书显示,其2018年前9个月净亏损8.57亿元。

即便如此,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将坚持补贴并持续扩张,2019年新开2500家门店,门店总数将超过4500家,“将于2019年底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就盈利问题,瑞幸咖啡方面称,暂时不考虑,3-5年之后再说。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