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咖啡致癌”好吓人 先来看看这些知识再判断

发布时间:2019-01-15 15:16:05 |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 作者:申佳平

由中国科协、人民日报社联合组织开展的“典赞2018科普中国”活动已完成专家初评环节,有20条流言入围“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奖项 。其中,“咖啡致癌”入选流言榜单。

之前有文章爆料咖啡内含强烈致癌物丙烯酰胺,该文章称,一个被隐瞒了8年的黑暗秘密被美国洛杉矶法院揭开,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需要在咖啡上贴上癌症警告标签。一时间,喜爱喝咖啡的人们充满了恐惧和疑惑,难道咖啡真的危及生命吗?

食物在高温加热时会产生微量丙烯酰胺,它被认为对实验动物具有潜在致癌性。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摄入的丙烯酰胺有近一半来自炒菜,咖啡并不是主要来源。而且早在2016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就对现有的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认为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喝咖啡会增加人类癌症的风险。2017年,国际癌症研究基金会(WRCF)发布的报告也指出,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喝咖啡会使人致癌,同时还有部分证据表明,咖啡能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例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及肝癌。

本文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专家团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