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子公司侵占农田受罚,燕塘乳业修正2018年盈利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28 11:25:5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受新公司成本增加、子公司新澳牧场侵占基本农田受罚等影响,广东老牌乳企燕塘乳业1月25日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8年预计净利变动区间由-40%至10%,修正为-70%至-40% 。

燕塘乳业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将2018年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246.07万元至13284.46万元,修正为预计盈利3623.03万元至 7246.07万元;净利同比变化幅度由-40%至10%,修正为-70%至-40%。

燕塘乳业解释称,公司新工厂投产后,资产开始折旧,生产成本和管理费用增加,同时为应对行业竞争,营销投入也有所增加,导致成本费用提升。

此外,燕塘乳业全资子公司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简称“新澳牧场”)因侵占基本农田,收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行政处罚减少了公司2018年度净利润。

此前,燕塘乳业2018年12月26日的公告显示,新澳牧场未经批准,在汕尾陆丰市铜锣湖农场西南管区建设奶牛养殖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规。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拟对新澳牧场破坏基本农田处以占用耕地开垦费2倍的罚款,共计5395520.44元。

此外,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还责成广东农垦总局、燕塘乳业公司和铜锣湖农场配合属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铜锣湖农场范围内按标准要求复垦被损毁的基本农田,复垦后由汕尾市自然资源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