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新乳业席刚:把低温奶的长板做得更长

发布时间:2019-01-28 16:06:2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月25日上午,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举行敲钟仪式,正式登陆A股市场,股票简称“新乳业”。25日下午,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和新希望乳业董事会秘书郑世锋就新希望乳业上市后的发展战略等问题接受了媒体专访。席刚表示,新希望乳业面对全国性乳企最大的竞争优势是差异化。新希望乳业上市后将坚持“鲜战略”,坚持做巴氏杀菌奶、做低温奶,把自己的长板做长。

席刚认为,低温奶是中国奶业发展的一个战略方向。目前,新希望乳业营收80%以上来自于低温酸奶、低温鲜牛奶、常温调制乳和常温纯牛奶。从营业收入、各类产品占比、毛利率贡献占比等类目看,低温产品的营收为新希望乳业贡献了一半以上的业绩,该品类产品的毛利率也远高于常温产品。2018年上半年,低温奶销售额占新希望乳业总销售额的比重已达57.97%。

根据睿农乳业研究部报告,消费者和市场对新鲜乳制品的消费需求,进入了稳步上升通道,新鲜乳制品,也成为中国奶业应对国际奶业冲击所带来多种影响的重要途径。低温新鲜的巴氏奶作为国内市场的下一个发展热点,已经日益明朗。

低温奶已经成为了产业风口,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真正全国性的低温乳品上市公司,席刚表示新希望乳业面对全国性乳企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差异化。新希望乳业坚持“鲜战略”,坚持做巴氏杀菌奶、做低温奶,就是希望把能够将建立起自己优势的地方尽可能做长。

为了保证低温奶就近、就鲜的原则,新希望乳业在产业布局上通过整合或联姻区域性城市乳企,实现在全国迅速扩张。资料显示,自2002年起,新希望集团通过一系列收购动作进入乳业领域,并于2004年成立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新希望乳业旗下共有35家控股子公司、13个主要乳品品牌、15座乳制品加工厂,12个自有牧场。其中包括西南最大的低温生产基地郫县工厂以及京津冀区域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低温工厂满城工厂,整合“华西”、“雪兰”、“双峰”、“白帝”、“琴牌”等区域优势品牌。

关于新希望乳业上市后的发展战略,郑世锋介绍将有四个方面,第一是白帝工厂的搬迁和扩建,第二是营销网络的建设,第三是研发中心的建设,第四是信息化的建设。根据招股书,未来3年,新希望乳业将以低温乳制品为基础,同时进一步拓展销售网络,推动全国布局。重点通过安徽白帝乳业搬迁扩建项目,在华东地区形成以安徽白帝为中心工厂,杭州双峰、苏州双喜为次中心工厂,共同辐射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在内的华东地区市场。

朱川表示,在上市后,新希望乳业会不断地加大工厂建设、科技研发和市场投入,继续加强市场的销售和营销。他认为,新希望乳业有两个核心,一是科技端,二是市场端。在科技端,新希望乳业正在积极推进产品上生物科技的研发以及工厂智能化、营销数字化等方面信息网络的建设。在市场端,新希望乳业将继续差异化的品牌营销手段,加强线上下线全景营销。资本市场的推力将有助于新希望乳业在前后端全产业链以及经营管理水平上整体的提升。(思逸)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