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南宁糖业2018年预亏超13亿,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发布时间:2019-01-29 09:46:5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夏丹

1月28日,南宁糖业发布业绩预告称,2018年度亏损13.1亿元-13.95亿元,同比增亏578.57%-622.60%。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南宁糖业称,报告期内,2018年度主要产品机制糖市场价格比上年同期大幅下跌,而政府物价部门制定的甘蔗收购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小,造成公司机制糖销售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同时因糖价下跌、毛利下降,公司还计提了机制糖的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了向农民租赁土地经营甘蔗种植基地的消耗性生物资产跌价准备,计提了收购环江远丰糖业公司的商誉减值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南宁糖业已经是连续两年亏损,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8年度的净利润预计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公司2018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官网信息显示,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7月,1999年3月完成改制,1999年5月27日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曾入选“沪深300指数股”,总股本为28664万股,国有股占47.71%,是目前国内制糖行业最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国轻工业制糖行业十强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机制糖、机制纸的生产和销售,具有日处理甘蔗3.2万吨、年产机制糖70万吨、机制纸2万吨的生产能力。现有7家直属厂、9家控股子公司,员工4400多人,是以制糖为主业、发展多种经营的大型企业。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