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西顾客咖啡店拍照不点单被收费 工商调解退钱

发布时间:2019-02-20 09:46: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馨

日前,广西柳州市顾客在咖啡店只拍照不点单,遭索50元拍照费引发热议。19日,柳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鱼峰区分局前进工商所回应:经调解,商家已退回50元现金,顾客已删除在其店内所拍摄照片。

据当事人韦女士介绍,其在朋友圈看到柳州市窑埠古镇一家咖啡店装修漂亮,便与丈夫情人节到此转转。韦女士来到店内,前台工作人员提示她扫码点单。韦女士表示先看看店面,随后2人在店内走动、拍照。

之后,该店工作人员表示,最低消费一人68元,韦女士认为刚刚吃饱饭吃不下上百元食物,便提出下次再来光顾。此时,该店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没有点单就要收取50元的入场费。“没有消费,哪里来的低消?”韦女士反驳。经双方理论后,韦女士老公通过微信支付50元给咖啡店后,两人离开。

回家后,韦女士认为该店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设置最低消费,还涉嫌强制消费。2月15日,其向前进工商所投诉。

接到投诉后,2月18日,前进工商所执法人员到该咖啡店进行调解。该店负责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退回韦女士50元现金,韦女士则同意将拍摄的照片删除。

前进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据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二条明确规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该店门口招牌注明“本店低消68元/位”,是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责令该店撤掉门口招牌,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完)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