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饿了么口碑欲新招5000多名员工,与美团竞争升级

发布时间:2019-02-28 09:53:2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晓荣

开年以来,不少互联网公司都在以“聚焦主业”、“结构优化”等方式裁员,饿了么口碑却计划再招超过5000名员工。通过其招聘计划和发展方向,今年饿了么口碑与美团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饿了么口碑将再招5000员工

2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饿了么获悉,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兼饿了么CEO王磊2月26日表示,“今年饿了么口碑计划再招超过5000名新员工,同时继续欢迎老战友回家。”

据了解,过去三个月,饿了么和口碑已经新招超过6000名员工,其中饿了么超过2000名员工,口碑则净增超过4000人城市业务团队。6000名新招员工岗位涵盖商户服务、产品研发、配送管理等方面。

据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的《2018外卖骑手群体洞察报告》显示,77%的蜂鸟骑手来自农村,全职骑手收入普遍超过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月均薪资。据悉,蜂鸟配送今年预估将迎来至少80万新注册骑手。

与美团竞争进一步升级

饿了么口碑表示,新招员工中,超过30%的员工在三四线城市就业,这些城市的组织团队会继续加大,这意味着纳入阿里新零售体系之后,饿了么口碑与美团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此前,有业内专家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外卖市场竞争格局已形成,饿了么、美团占据绝对优势,一二线城市格局也基本定型,未来外卖和本地生活服务的竞争将向三四线、四五线城市下沉,而饿了么口碑将有超过30%的新招员工在三四线城市就业,从事与外卖、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有关的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饿了么口碑与美团的竞争也将蔓延到商家端。今年1月23日,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在2019年美团外卖产业大会上宣布,2019年将投入110亿元,从行业大营销计划、全面数字化升级、深入供应链服务和先锋商户奖励政策等四个方面扶持商户发展。

2月27日饿了么方面透露,春节前夕,王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饿了么和口碑将全力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为商家提供营销、交易、管理一体的全链路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此后,饿了么和口碑推出旨在“让利赋能商家”的“暖冬计划”,提出“三个100万”目标。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