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迟迟未过奶粉注册制,贝拉米2019上半财年净利降六成

发布时间:2019-03-01 09:43:5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2月27日,澳大利亚网红奶粉品牌贝拉米发布2019财年半年报显示,营收约为1.3亿新西兰元,同比下降25.9%;税后净利为810万新西兰元,同比下降63.84%。由于尚未通过中国的奶粉配方注册制,贝拉米报告期内中文标签奶粉销量为零,其计划下半财年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增加一倍,同时加大线下渠道的开拓。

中文标签奶粉销售为零

对于业绩下滑,贝拉米归因于其婴幼儿奶粉迟迟拿不到中国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配方注册证书,以及产品换装前的贸易库存减少等。而无法通过配方注册,导致贝拉米2019上半财年中文标签奶粉产品收入为零,去年同期则为1810万新西兰元。此外,中国持续走低的婴儿出生率以及本土竞争者的增多,也成为贝拉米业绩下降的重要市场因素。

为贝拉米生产中文标签奶粉的Camperdown工厂营收也从上年同期的490万新西兰元下降到2019上半财年的190万新西兰元,降幅达61.22%。这主要源于该工厂外部订单的减少。

既往财报显示,中国监管政策变更前,中文配方奶粉约占贝拉米净收入的10%-15%。早在2018财年,贝拉米中文标签奶粉就因未通过配方注册而减少了51%的营收。

中国市场投资将增加一倍

依照法律,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入我国销售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需同时取得海外生产工厂在中国海关总署的注册资质,以及产品配方在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的注册资质。这两项监管政策曾一度影响贝拉米的股价走势和投资安排。

此前,贝拉米的奶粉代工方为澳洲乳制品公司百嘉奶酪(Bega),但在2017年2月,由于美赞臣收购了百嘉奶酪旗下的两家工厂,致使贝拉米与百嘉的合作终止。与此同时,由于没有自己的工厂,押宝中国市场的贝拉米将无法满足我国注册制的相关规定,因此在2016年底,贝拉米股价一度被腰斩。

2017年7月,贝拉米宣布以2850万澳元收购Camperdown 90%的股份,以更有保障地通过我国奶粉注册制新政,并称此举为公司的“复苏计划”。2017年12月31日,Camperdown为雅士利代工的朵拉小羊婴儿配方羊奶粉通过了中国的配方注册;2019年1月10日,贝拉米宣布Camperdown工厂获得了在华延期注册资质,但其中文标签奶粉的配方注册仍在进行中,这意味着贝拉米尚无奶粉产品通过中国配方注册。

考虑到推迟通过配方注册的影响,贝拉米预计2019财年营收2.75亿新西兰元—3亿新西兰元。考虑到产品换装前期和农历新年期间的交易下降,贝拉米预计将在今年3月恢复强劲的市场表现。贝拉米还计划在下半财年将中国市场的投资增加一倍,同时开发中国的线下渠道与亚洲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