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滚动

于旭波代表:别让山寨食品再坑害农村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9-03-06 16:44:0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本次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粮集团总裁、蒙牛乳业董事长于旭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振兴乡村,一方面要扶贫、扶智,推进乡村经济发展、改善农村群众生活,提升农村群众消费识别能力;另一方面也要加大对农村市场的监管力度,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绝不能让假冒伪劣商品、特别是假冒伪劣的“山寨食品”坑害消费者。

2019年春节期间,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陆续曝光内蒙古、河北多起“山寨牛奶”、“山寨饼干”问题,再一次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于旭波对在农村市场出现的假冒伪劣食品和“山寨食品”问题表示了担忧。他说,农村地区消费者辨伪能力不足,而“山寨食品”问题屡禁不止。2018年,仅蒙牛一家企业就在全国发现了165起“山寨食品”案件,其中很大一部分发生在农村地区。这些“山寨”行为不但破坏市场秩序、伤害企业利益,更对消费者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性质非常恶劣。

记者了解到,2018年在蒙牛乳业被侵权的案例中,涉及74家违规企业,目前得到查处仅18家。于旭波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让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这为治理“山寨食品”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认为,为了根除“山寨食品”乱象,一是要完善法律法规,加大处罚力度;二是要提升监管水平,提高查处效率;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他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充分合作,联合推动食品安全和品牌保护的宣传水平提升,借助新闻媒体加强对制售“山寨食品”行为的曝光力度,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山寨食品”问题的关注,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