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来伊份去年净利下滑近九成,业内人士指其抗竞争能力弱

发布时间:2019-03-11 09:57:1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3月7日,“休闲零食第一股”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来伊份”)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89122.28万元,同比增加7.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6.55万元,同比减少89.87%。

除净利润出现下滑外,来伊份多项数据也呈现下降趋势。公告显示,2018年,来伊份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较上年同期降低82.18%、69.69%、161.61%、90.00%;截至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同比下降30.43%。

对于业绩下降,来伊份表示,其所处的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良好,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目前行业竞争环境趋紧。来伊份为了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及未来更好地发展,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重点加强了全渠道建设、新市场的布局、信息及管理技术投入、各领域高级技术管理人才的引进,从而使相关费用有所增加。

新京报记者查看来伊份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发现,2018年1-9月,来伊份管理费用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4.56%。来伊份称,为支撑全渠道融合发展,在品牌、互联网、供应链等业务方面加大管理及技术人员储备,使得2018年1-9月同比增加160多人,管理人员工资及社保费支出也相应有较大幅度增加。

业内人士称,净利润下滑不能把原因简单归结到竞争激烈上,每个同行所面临的局面都是一样的,但有的企业却能够保持业绩的正向增长。来伊份净利润下滑,说明其抗竞争风险能力不强,不能迅速应对市场的瞬息万变,没有拿出有力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