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周黑鸭被沽空后再发声:可理解误解,将不容忍恶意中伤

发布时间:2019-03-14 11:45:3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周黑鸭与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之间的“较量”进入第二回合。

针对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近日再度发布的沽空报告,周黑鸭今日再度发布澄清公告,重申该机构“报告混杂不实错误”并认为该机构“旨在操控股份价格并损害本公司声誉。”

3月14日,周黑鸭在最新澄清公告中,进一步披露经营细节,比如,“在销售人员完成该日的库存盘点随之点击POS系统上的特定按钮后,所有POS系统打印出的销售单将显示第二天的序列号,包括所有销售订单或取消之后的挂单订单。”

通过对经营细节的披露,周黑鸭意图证明“报告中的指控乃由于对POS系统如何运作、销售人员如何开展日常工作有严重误解所致。”

同时,周黑鸭还表示:“误解的产生倒也可以理解,因为该等琐琗细节通常是门店经理而非投资者所熟悉的事项。我们再次欢迎股东、投资者、监管机构对本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进行监督。与此同时,本公司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本公司作出的恶意中伤,败坏本公司的名声及业务前景。如对公司及╱或其股东及投资者造成任何重大损失,公司将全权保留其所有权利,在适当或有需要的情况下以法律或任何其他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3月1日,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沽空报告,对周黑鸭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做出指控,预测周黑鸭2018年实际利润只有2.55亿元,称该股的股价有较大下跌空间;该机构还指出,2018年第3季访查中国内地中部地区(占周黑鸭逾半收益),调查了524间店铺销售情况,发现在河南及江西的周黑鸭门店销售量“被增长”28%。

3月6日,周黑鸭发布澄清公告,回应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对周黑鸭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做出的指控。周黑鸭表示“本集团并未将任何已取消订单入账作为销售”,认为该机构“对夸大销量的揣测并无事实依据”,同时认为该机构存在“夸大客单价的无事实依据的猜测”。

对于沽空机构指控周黑鸭捏造财务资料这一点,周黑鸭表示:本集团已驳斥该报告中有关夸大日均客单数及客单价的所有未经证实的指控及控告,且本集团认为对虚假过往财务资料的指控完全属无稽之谈及缺乏根据;本集团谨此进一步指出,其所有于招股章程就首次公开发售所披露的过往财务资料及自该时起刊发的年度财务资料已获声誉良好的独立会计师审核,并附有无保留意见;此外,本集团已刊发的年度或中期财务资料无任何迹象表明本集团的收益及溢利与本集团的现金及债务状况存在不匹配的情况。

3月7日,新京报记者与周黑鸭方面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单独媒体采访,如果有必要,公司会次发布相关公告统一回应。

1月30日,周黑鸭发布盈利预警称,根据对于本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未经审核合并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及本集团目前所得资料,预计2018年净利润较2017年同比下跌约30%,减少原因是:原材料成本同比上升、门店经营利润同比下降以及自2018年4月起河北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投产的折旧及能耗成本的上升等。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