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烟台完达山被强制执行数十条判决,债务处置方案仍在商讨

发布时间:2019-03-14 14:44:5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烟台完达山资金链断裂、停产已持续4个月的时间。3月11日,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更新了70余条针对烟台完达山的强制执行信息。经奶源供应商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这些被执行的判决(裁定)包含4家奶源供应商向法院申请的财产保全,涉及烟台完达山被冻结资产约511万元。

另据供应商了解,完达山总部的两名财务人员已于本周一(3月11日)到烟台完达山“查账”,但用意为何尚不清楚。对此,3月14日,黑龙江完达山乳业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由于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对外公布。山东省牟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则答复称,目前烟台完达山各方股东正在继续商讨债权债务处置和复工复产方案,暂无最新消息对外发布。

多起诉讼被法院强制执行

2018年11月16日,烟台完达山向近2万名订奶户发送停奶通知,随后多名经销商、供应商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烟台完达山工厂停产,资金链断裂,拖欠生产员工、日配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巨额款项,债务总额近1亿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3月11日,天眼查更新了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发布的70余条针对烟台完达山的强制执行信息,但内容不详。3月13日,烟台完达山奶源供应商山东荷斯坦奶牛繁育中心法定代表人王瑞恒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这些被强制执行案件中包含4起奶源供应商向法院申请的诉前财产保全,但供应商尚未拿到相应款项。

裁判文书网显示,2018年12月初,山东荷斯坦奶牛繁育中心、文登聚盛源牧场、牟平区长生奶牛场、莱阳市谭格庄犇鑫奶牛养殖场分别向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共计冻结烟台完达山资产约511万元。

此外,平湖明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烟台海德包装工业有限公司也于去年12月向牟平区人民法院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分别冻结烟台完达山账户存款180万元、475万元。以上6起案件共计冻结烟台完达山约1166万元的资产。

经销商款项与员工工资尚无着落

除供应商外,烟台完达山拖欠的经销商款项与员工工资尚无着落。

烟台完达山日配业务片区经理王野(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2018年12月19日,包括他在内的11名日配送员工到烟台市牟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当时工作人员说没劳动合同,很难赢,让我们提供为完达山工作的证据。”

据王野回忆,2019年1月17日第一次仲裁调解时,由于证据材料准备不充分,导致调解失败。2月20日第二次调解时,他们11人向仲裁委提供了有烟台完达山签字盖章的文件、工资表、招聘简章等证据。王野称,当时烟台完达山代理律师承认了日配员工与公司的劳动关系,但提出让日配员工放弃双倍工资赔偿与保险补偿金,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其中一位日配送员工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劳动仲裁调解书

根据王野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牟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2月20日作出的“调解书”,烟台完达山需在2月26日前支付拖欠的日配员工工资。但王野称,目前日配员工和生产工人都没有拿到工资,仅生产工人年前拿到了少量的“过节费”。

作为王野的分管领导,烟台完达山某市区运营中心经理张显红(化名)称,2018年8月-11月,烟台完达山拖欠其近8万元工资,40多个站长(经销商)几乎每人都被公司拖欠七八万元的款项。尽管部分经销商已对烟台完达山提起诉讼,但尚无实质进展,“当初跟我一起从东北过来的几个员工,年后一直没回烟台,我已在威海找了新的工作。”

传完达山总部到烟台完达山“看账”

至于目前烟台完达山的情况,王瑞恒称,其仍处于停产状态,“就剩一个老头在看大门”。几天前,他曾就债务问题与烟台完达山董事长王勇通话,王勇称,完达山总部的两名财务人员已在周一(3月11日)到烟台完达山“看账”,并劝王瑞恒不要对烟台完达山申请破产,因为一旦总部接手就能拿到钱。

就总部来“看账”的消息,王瑞恒从烟台完达山的一名技术人员口中也得到了印证,但这是否意味着完达山总部有意接手烟台完达山,王瑞恒称目前还不能确定。

3月14日,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完达山乳业”)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我们一直在积极配合协助政府,协调各股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要求依法依规协调解决,有序推进”。对于本周一总部派财务人员到烟台完达山的用意,完达山乳业方面称,“这涉及商业机密,我们问不到,也不便对外公布。”

天眼查信息显示,烟台完达山注册于2003年,控股股东为烟台市翼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3.84%。第二大股东为完达山乳业子公司完达山林海液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为20%。对于是否有意接手烟台完达山,完达山乳业曾在1月7日回应新京报称,“烟台完达山是独立法人企业,完达山乳业作为完达山林海液奶有限公司的股东,不能直接接手。”

对于烟台完达山的现状,3月14日,山东省牟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现该企业各方股东正在继续商讨研究债权债务处置和复工复产方案。方案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之前,暂无最新消息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