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去年净利减46%,谁抢了“烤鸭第一股”全聚德的生意?

发布时间:2019-03-26 09:37:4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享有“中华第一烤鸭店”、“烤鸭第一股”等美誉的全聚德,近日披露了其2018年年度报告。

全聚德表示,受餐饮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全聚德2018年年度接待人次同比减少,导致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出现下滑。

3月25日为全聚德2018年年报披露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全聚德股价为12.97元每股,单日跌幅为2.85%,当前总市值为40.01亿元。

受餐饮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全聚德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公司官网介绍,1993年,中国北京全聚德集团成立;1994年,由全聚德集团等6家企业发起设立了北京全聚德烤鸭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与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共同组建聚德华天控股有限公司;2004年,与首旅集团、新燕莎集团实现战略重组,仿膳饭庄、丰泽园饭店、四川饭店进入全聚德集团,股份公司更名为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全聚德”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2018年,全聚德主营业务为中式餐饮服务和食品工业,中式餐饮服务主要涵盖四个品牌,包括全聚德、仿膳饭庄、丰泽园饭店和四川饭店。在食品工业领域,目前已形成三大产品系列,一是以原味烤鸭、入味烤鸭等真空包装烤鸭为代表的烤鸭类产品,鸭掌、鸭肫、鸭脖等即食休闲类产品和丰泽园餐桌系列肉食品;二是全聚德饼类、中秋月饼、仿膳糕点、仿膳汤圆、丰泽园“八大件”、日常主食等面食产品;三是全聚德酱类等调味品。

据报告,2018年,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约17.7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304.2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6.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5716.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2.14%。

全聚德表示:受餐饮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全聚德年度接待人次同比减少,导致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同比出现下滑。

去年总市值累计下降19.19亿,股东IDG资本今年继续减持

在股东结构上,作为第二大股东的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IDG中国股票基金,其去年减持全聚德股票曾一度引发市场关注。

根据全聚德2018年财报可知,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IDG中国股票基金在2018年减持全聚德1670358股股份,截至报告期末,其持股比例为5.33%。

根据相关公告可知,2019年,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继续减持全聚德股票,2019年1月2日至11日,减持均价为11.5375元每股,减持股数为1009194股,减持完成后,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对全聚德的持股比例为5%。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全聚德的总市值从54.29亿元降至35.10亿元,累计减少了约19.19亿元。

对于未来,全聚德表示:将传承弘扬老字号餐饮文化,以全聚德品牌为核心,仿膳饭庄、丰泽园饭店、四川饭店共同发展,着力打造老字号经典精品门店;坚持改革发展,创立适应市场细分和消费升级需求的老字号子品牌,丰富老字号内涵,实现集团化经营的扩大和升级;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施餐饮品牌企业的聚合、转型和升级,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市值;通过弘扬老字号餐饮文化,激发老字号活力,构建一个全新的全聚德集团。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