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星巴克第二大股东领投瑞幸咖啡B+轮 搞什么?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6:02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贺阳

4月18日,瑞幸咖啡宣布,在去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此次融资完成后,瑞幸咖啡投后估值达29亿美元。

对于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何处,中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瑞幸咖啡,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有更多细节可以透露。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次领投瑞幸咖啡的贝莱德投资集团,目前是星巴克咖啡的最大主动投资者,同时也是其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星巴克前五大机构持股股东分别为美国先锋集团、贝莱德投资集团、美国道富银行、资本世界投资者和摩根士丹利,其中最大的机构持股股东美国先锋集团,其投资属于指数基金被动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于去年12月宣布完成B轮融资,当时融资额为2亿美元,投后估值为22亿美元。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参与了融资,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进入瑞幸咖啡董事会。

扩张极为迅猛的瑞幸咖啡于去年1月开始试运营。在采取100%直营模式的打法后,截至去年12月底,瑞幸咖啡在全国22个城市运营了2073家门店,其中包括1897家实体门店和176家外卖厨房。此外,瑞幸咖啡的消费客户已达1254万,累计售出杯量达8968万,并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核心区实现了500米范围内100%覆盖。

在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瑞幸咖啡也提出了几个“小目标”:今年内要新增2500多家门店;年底门店总数超4500家;在门店数量与销售杯量方面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持续努力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专业咖啡。

从跑马圈地的范围来看,今年4月底前瑞幸咖啡将入驻18个大中城市,加上去年开业的22座城市,全国入驻城市数量将达到40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瑞幸咖啡已经在常州、佛山和扬州三座城市陆续开业。今年4月底前,瑞幸咖啡完成入驻南通、温州、嘉兴、沈阳、绍兴、昆明、合肥、泉州、珠海、贵阳、南昌、镇江、中山、太原、石家庄等大中城市。这些城市无论是人口规模还是消费能力均处于全国前列,尤其是在咖啡文化普及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加速开店的同时,关于瑞幸咖啡寻求上市的新闻也不绝于耳。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瑞幸咖啡已经授权瑞士信贷牵头谋划赴美上市,最早可能在今年5月进行,估值约为3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也会为瑞幸咖啡筹备上市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