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娃哈哈回应宗庆后退休传言,称没有具体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22 09:52:1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4月21日,针对此前有消息称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准备退居二线,进入到退休状态,娃哈哈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宗庆后目前并没有具体的退休计划,人事变动也只是集团下属近200家子公司之一的成员变动,且属于老员工退休。

此前有消息称,宗庆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我应该是准备退居二线了。”并称全部退休可能不太现实,未来要退居二线。“让他们在前面干,我在后面看着,要是出点偏差,纠纠偏。”娃哈哈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宗庆后没有具体的退休计划。

另外,此前娃哈哈被报道称高管出现变更,其中跟随宗庆后20多年的张宏辉卸任总经理一职,蔡雷接任经理;黄敏珍退出董事行列。作为补充,蔡雷加入高管团队,担任经理;蒋丽洁担任董事。

对此,娃哈哈表示,所谓高管团队变更,实际上只是集团下属个别子公司(涉及变更的子公司仅是娃哈哈集团下属近200家子公司之一)的成员变动,系老员工退休引起的正常人事变动,解读成为集团层面的高管调整行为,系解读有误。

事实上,与宗庆后“退休”关注度同样高的,则是被称为“娃哈哈公主”的宗庆后之女宗馥莉。2004年,在洛杉矶佩珀代因大学修读完国际贸易专业的宗馥莉回国,2005年成为娃哈哈中层团队一员。先后担任娃哈哈萧山二号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杭州娃哈哈童装,娃哈哈旗下的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进出口公司总经理。2016年,宗馥莉推出以自己英文名Kelly命名的全新品牌“Kellyone”个人定制果蔬汁,并注册了宁波宏胜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来运营。2018年底,宗馥莉出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负责娃哈哈产品的包装以及品牌推广。

此次有关宗庆后的“退休”言论,也引发了业界对这位“娃哈哈公主”将要执掌大旗的猜想。但娃哈哈方面表示,宗馥莉目前在娃哈哈集团里负责品牌公关部,将集团下属一家子公司的人事变动带上宗馥莉女士一起解读,同样也是与事实不符。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