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破百亿,清理淘汰533家国内经销商

发布时间:2019-04-26 09:51:2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4月24日晚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州茅台”)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3月营收为216.44亿元,同比增长23.92%;净利润为112.2亿元,同比增长31.91%。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贵州茅台第一季度营收首次突破200亿元,净利润首次突破100亿元,保持近5年来的连续增长。

在营收中,茅台酒仍占大头,收入为194.98亿元,系列酒营收为21.32亿元。而经销商方面,一季度贵州茅台的国内经销商减少533家,报告期末数量为2454家,国外经销商保持在115家。贵州茅台解释称,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清理和淘汰,报告期内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494家。

贵州茅台母公司茅台集团4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茅台酒一二轮次基酒产量适中、质量稳定,三轮次前两个窖产酒合理,预计全年可实现优质稳产的目标;从销售看,茅台集团整体保持较高增速的同时,部分子公司、子品牌成为大单品、新增长的势头进一步显现。

一段时间来,“站稳800”是贵州茅台股价常态,而自4月8日起,其股价连续冲破900元。年初至今,茅台股价从598.98元一路飙涨超过950元,涨幅超过58%。4月24日,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价990元,总市值最高至12434亿元,距离股价千元一步之遥。4月25日,贵州茅台收盘报价952.37元/股。

此次一季度报告发布后,多个证券机构的研报指出,贵州茅台“如期迎来开门红”。华泰证券称,贵州茅台业绩超出此前的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预告中的营业收入增速20%、净利润增速30%,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开门红。2019年,贵州茅台将通过加大直营门店发货量、向全国大型商超公开招标等方式,扩大产品直销比例,公司业绩将保持较快增长。

方正证券研报显示,随着贵州茅台直销方案陆续落地,市场直接覆盖面扩大,这利于长远发展,预计真实直销比例较去年仍有所增长。随着下半年直供直销占比进一步扩大,均价和毛利率均有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