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五一北京老字号销售增30%,清爽菜热销,外卖火爆

发布时间:2019-05-05 09:35:1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晓荣

五一小长假接近尾声,过去的几天你在哪里排队等美食?5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获悉,4月30日至5月3日,其旗下各品牌销售同比增长超30%。

“清爽”菜热销

五一四天小长假催生异地旅游热,华天旗下位于旅游景点的门店销售均有一定增幅。数据显示,庆丰包子铺三座桥店和北海店、惠丰门钉肉饼店、同和居什刹海店等销售增幅都超40%,护国寺小吃新奥店、庆丰包子铺太仆寺店和天坛东门店等同比增长也超30%,其中,庆丰包子铺三座桥店增长率高达143.84%。而地安门马凯餐厅、同春园、同和居什刹海店等店每天接待人数都超千人,同和居月坛店每天接待人数则超过两千人。

由于今年五一期间气温升高,各个老字号名店冷面、凉菜等“清爽”菜热销。华天延吉餐厅经理李福介绍,“往年都是到了夏至特别火,没想到今年五一就开始了。小长假期间,光总店每天都要卖出近两千碗冷面”。新川面馆的凉面也迎来销售高峰,其月坛店、阜桥店、西单店、北营房店等不仅店内销售喜人,外卖平均增长率均在50%以上。

除了冷面和凉面之外,华天二友居的果仁菠菜、鲁菜泰斗同和居的芥末墩、同春园饭店的镇江肴肉、地安门马凯餐厅的番茄桃仁沙律、惠丰饺子楼的冰鲜海藻、惠丰门钉肉饼店的冰草沙拉等“清爽”菜都在假期迎来热销,销量是平时的1至2倍。

据马凯餐厅第四代传承人、地安门马凯餐厅经理吕永杰介绍,“今年店里除了清爽菜,新推的酸汤肥牛、香辣猪手两款促销菜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东安鸡、酸辣肚尖、小炒肉等辣菜,销量也比平时翻了一番。”

外卖窗口火爆

五一期间,聚德华天旗下的曲园酒楼、烤肉宛、烤肉季、柳泉居、砂锅居、大地西餐厅、西来顺等老字号名店销售比平时翻了一番。

而像什刹海地区的烤肉季、望德楼、峨嵋酒家地安门店等老字号的客流量猛增,4天接待人次超过1.5万人,创出历史新高。而柳泉居、砂锅居、烤肉季、峨嵋酒家等老字号散座翻堂不断,销售高峰日排号等座的顾客排到300号,人气度继续攀升。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老字号名店财气、人气旺离不开外卖窗口的火爆。以曲园酒楼为例,其外卖窗口的湘味卤鸭、湖南特色的豆豉辣椒、酱肉等外卖的销量比平时增长了一倍,为了满足销售,曲园酒楼还专门在五一长假期间安排员工专职、全天烹制外卖。

此外,烤肉季的酱牛肉、烤肉宛的牛肉包子、又一顺的万年青菜团子、老西安饭庄的羊肉串、西来顺的马连良鸭子、鸿宾楼的酱蹄筋等特色外卖手拿食,都在五一假期迎来热销,销量达到平时的两三倍。

值得一提的是,老字号名店的镇店名菜依然是五一小长假的重头戏,老西安饭庄的牛、羊肉平均日销售超过1000碗,而像峨嵋酒家的宫保鸡丁、曲园酒楼的茶油剁椒鱼头、大地西餐厅的奶汁烤鱼、长椿街马凯餐厅的双味鳜鱼、砂锅居的砂锅白肉、又一顺的醋溜苜蓿等镇店名菜,几乎桌桌必点,销量纷纷领跑节日餐桌。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