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运动后想吃得健康 提前想好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9-05-08 16:35:10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锻炼后吃得不健康可能会抵消锻炼效果。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想运动后吃得健康,最好运动前就想好运动后吃什么。

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研究人员把志愿者分为两组,要求第一组137名志愿者运动前想好运动后吃苹果、巧克力蛋糕,还是什么零食也不吃;第二组119名志愿者则在运动后选择吃什么。结果显示,第一组大约74%的人选择苹果这种热量较低的健康食品,这一比例在第二组低得多,为55%;第一组和第二组分别有14%和20%的人选择巧克力蛋糕这一高热量食品。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营养素》杂志刊载的文章中写道,仅仅提前决定运动后吃的零食,就可能提高吃得更健康的几率。如果目标是减轻体重,这项研究建议,决定运动后吃什么的最佳时机“不是在锻炼后饥肠辘辘时,而是去健身馆前”。这项研究印证了先前一些研究的发现,即相比提前决定吃什么,人们当场决定时更容易放纵自己。

研究人员打算下一步研究运动如何影响人的食欲,也就是人们运动前后如何选择吃什么及其原因。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