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永和豆浆被曝员工用手搅拌豆浆

发布时间:2019-05-13 09:43:20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

5月12日,网友爆料浙江义乌一家永和豆浆的员工直接用手臂搅拌豆浆一事引发热议。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手臂搅拌桶内的豆浆,只见整个手臂都伸进桶内,搅拌过程中还有豆浆从桶内溢出。据了解,目前该店已被相关部门查封,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尝试联系永和食品集团询问该事件相关问题,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实际上,这并非永和豆浆首次登上食安问题“黑榜”。在今年3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第10期食品抽检结果,其中高密市永和豆浆朝阳店使用的菜碟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另外,2017年11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其中标示为陕西永和食品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4月26日生产的经典原味豆浆粉,蛋白质不合格。

今年以来的“辣条门”、“鸡毛门”、勺子掏下水道等食品安全问题频繁出现,把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推到风口浪尖上,而其背后折射出的是食品从业人员管理的“漏洞”。

北京商报记者在今年4月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部分餐饮单位甚至一些大的品牌连锁餐饮企业仍然存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执行不到位、加工操作行为不规范、后厨加工区卫生状况差、餐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问题。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食品安全频发与餐饮行业质量内控体系执行不到位有关,虽然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都制定出严格的规章制度,但是在管理监督、考核、处罚等方面存在太多纰漏。近三年来中国的餐饮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在其背后更多的是各种矛盾的丛生,其中餐饮业尤为突出。质量与速度、扩张与员工培训、产业的火爆与食品安全等矛盾已经成为中国餐饮行业的通病,也是严重制约整个中国餐饮行业进一步升级以及创新的重要问题。

对此,朱丹蓬进一步表示,结合当前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频发的现象,企业应在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方面进一步提升,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宣传。同时,国家要加大加快加重对于食品安全的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