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品牌

盼盼食品集团蔡金钗:精益求精 做食品行业的匠人匠企

发布时间:2019-05-13 11:21:2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5月12日上午,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食品行业分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本次分论坛共邀请到多位政要及企业家、智库专家学者就食品“安全、绿色、营养、方便”等议题进行演讲与对话交流。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先生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安琪酵母总经理李知洪等共同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蔡金钗先生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点滴,并在“精益求精,做食品行业的匠人匠企”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食品产业、中国食品企业之所以可以飞速发展,正是得益于食品行业中一批批“匠人匠企”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在全球价值链时代,品牌就是价值链的组织者和利润分配者。铸就品牌没有捷径可走,要靠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就如同做面包一样,必须孜孜不倦、专心、专注、专业的用最好的面粉,最新鲜的鸡蛋,匠心制作,才能保证面包绵软可口。

蔡金钗指出,近年来食品饮料行业产品的同质化程度日趋严重。要让品牌在残酷的“红海”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乃至脱颖而出,唯一的出路就是打造富有创新基因的个性化产品,只有给客户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价值和消费体验,才能迅速抢占消费者心智资源。

多年来,盼盼食品不断研发符合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的休闲食品与饮料,通过聘请美国白宫首席糕点长罗兰梅尼耶担任技术总顾问、在日本设立研发工作室、与国内顶尖的科研团队合作等,来确保品牌紧跟时代步伐、紧跟消费时尚,让品牌保持活力。

关于全球食品消费升级应对之策,蔡金钗表示,对美食的向往,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能。“食”,“人”在上,“良”在下——“吃好”是人们对食物最朴素的愿望。随着时代发展,今天,人们对“吃好”的理解,更多聚焦在对品质的追求上。品质是企业发展永恒的生命线,只有品质好,品牌才有价值,才会被记住。优质的原材料是产品健康和营养的基础,盼盼食品精选国内外优质的农副产品进入集团16个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并通过引进德国、美国、意大利、奥地利、日本等国内外先进生产流水线,来全面确保产品品质,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做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心无旁骛的做好主业,这是本分”。蔡金钗表示,只有专注的做好每一包、每一粒、每一盒、每一瓶产品,用匠心去制造,才能让品牌有更好的沉淀,从而实现品牌升级。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语言!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