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乳品

助力中国奶业振兴,乳制品产业链培训7月在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5-21 11:45:0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中国乳品消费不断增长,市场不断扩大,乳企该如何加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在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2019年7月15-17日,《乳品全产业链管理:质量、安全及可持续性》课程在北京开课,助力中国乳业发展。本课程由世界顶尖农业院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中荷奶业发展中心(SDDDC)、育农(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2019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实施奶业振兴、加强优质奶源地建设。实现奶业振兴推动乳业发展,必须完善规模化养殖体系,降低牧场损耗,强化乳品质量安全,提升消费者信任度,促进乳制品的消费。

得益于农村消费水平提升、城镇化和和品类多元的贡献,中国人均乳制品销量水平提升,据海关数据,中国乳制品进口量已从2008年的38.7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263.64万吨,不到十年的时间,翻了近7倍。2017年人均乳制品消费量约为32.3kg,,而德国、荷兰等发达国家的平均为 300 公斤,差距较大。

目前中国乳品行业全产业链处于升级阶段,上游是原奶生产牧场的规模化、高科技化、高效化,下游主要是通过对原奶进行不同方式加工、处理工艺,拓宽产品品类,并不断升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

课程从中国实际国情和全产业链角度出发进行设计,邀请荷兰乳品权威专家Tiny van Boekel教授/博士和Kees de Koning主任/研究员进行授课,梳理高品质乳制品生产所涉及的关键节点,引进国外先进生产技术且从消费者需求动向出发,就乳企如何重拾消费者信心进行深入探讨,并带来牧场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方案。

往期参加培训的学员企业包括伊利、蒙牛、君乐宝、飞鹤、三元、卫岗等国内龙头乳制品企业,据学员反馈,专家讲授了很多基础性、框架性的理论,教中国企业如何从产业链的角度系统性思考乳品质量安全,还可根据自身业务情况向导师寻求针对性的帮助。

“受国内检测方法的限制,大部分检测压力给到了源头管理。源头管理很艰巨,任务也很重。听完老师这堂课,更深入了解影响牛奶品质的方方面面,优化牧场结构,改变牧场运营模式是我回去急需要做的事。”

“我是做质量安全管理这方面的,这次课程不仅加深了我对产业链系统性质量管理的认识,又有同行业和上下游的兄弟单位很好的交流沟通,并且有老师专业的解答和与欧盟、荷兰的对标,非常感谢这次机会。”

“这次培训给我很大启发,我们可以从消费者角度进行反向推动,生产满足消费者的营养、品质等等需求的产品,这样才能更快占领市场。”

“课程在中国开办,大大降低了学习费用和时间成本,使得中国乳业从业者方便地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并获得本土化的解决方案。“

本期课程还增加了国内优秀乳企进行业务案例展示,深入分析和交流探讨如山羊奶牛奶等国内乳品现状、网红产品的打造及营销方案等板块,分析国内乳业的发展之路。

培训人群主要是原奶质量部门管理人员、养殖集团原奶安全主管、乳品加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乳品行业供应链服务企业、畜牧或食品领域政府、科研单位。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