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农产品

苍梧传统六堡茶公用品牌发布会暨品牌授权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10:22:0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6月22日,由中共苍梧县委员会、苍梧县人民政府主办,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北京方圆品牌营销机构共同承办的苍梧传统六堡茶公用品牌发布会暨品牌授权仪式,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农业农村部、广西自治区、梧州市、县相关领导,部分企业代表及北京方圆品牌营销机构出席了本次会议。

六堡茶发展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属于名副其实的茶中艺术品。据《中国名茶志》记载:清朝嘉庆年间,六堡茶以其特殊的槟榔香味而被列入中国24种名茶之列,并被选为“贡茶”进贡朝廷,由礼部负责挑选精品六堡茶,派专人护送进京,进贡皇上。截至到2018年底,苍梧县茶园面积达7.45万亩,全县拥有六堡茶加工销售企业18家,六堡茶生产微型企业45家,六堡茶专业合作社73家。2018年年产干茶2800吨,产值约3.7亿元,已成为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2018年,苍梧六堡茶入选为广西第二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项目;2014年,六堡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六堡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2年,苍梧县获得“中国名茶之乡”称号。据了解,苍梧传统六堡茶之所以获得国家支持及如此殊荣,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始终遵循原产地、原工艺、原种群的“三原标准”,生产出的六堡茶茶,黑褐油亮,内含物质极为丰富,茶多酚含量高的达到35%,几年后会出松烟香,7、8年后会出槟榔香。有着丰富的层次和口感,茶气足,明清时期,在南粤大地传播流行的六堡茶,都是使用苍梧原产地的原种群茶树为原料,加上古老的传统工艺,成就了独具特色的历史名茶。

在此次品牌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广西自治区、梧州市、县相关领导及品牌营销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主题讲话。与此同时主办方还举行了品牌授权及产品推荐,各企业代表纷纷拿出了20年、30年、甚至50年自然陈化的六堡茶。不同时期的六堡茶在口感、滋味、香气等方面各有千秋。让现场的嘉宾惊叹不已,传统六堡茶不愧为清朝的皇家贡茶。

300年前,六堡茶进入皇宫,常置皇家书桌案头,经久良年,陪帝王治理家国春秋。今天,六堡茶再次北上,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实施品牌强农、让传统名茶注入新活力,让区域品牌惠于民。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