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南农业农村厅不受理“今珠多糖注射剂”,海印股价跳水

发布时间:2019-07-01 13:35:3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夏丹

6月28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通知,不予受理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受此影响,海印股份股价午后跳水。而在6月27日晚间,海印股份公告称,用于预防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合作方今珠公司当日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提交拟开展临床试验的备案材料,并收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出具的《关于收到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材料的通知》。

“今珠多糖注射剂”暂不得开展临床试验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通知显示,今珠公司报来的《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表》等材料,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取消新兽药临床试验审批等2项行政许可事项后续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因此不予受理其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申请。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还要求,在未获得相关行政许可或者未经备案的情况下,今珠公司不得以任何名义擅自开展临床试验。

受该事件影响,海印股份股价6月28日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午大涨,午后一度直线跌停,封单超2万手,随后又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海印股份下跌5.77%,收于2.94元。

从海印股份6月12日宣布拟投产宣称能预防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以来,这场风波持续了半个月之久。而在此期间,农业农村部已经两度就该注射液发声。

6月13日晚,农业农村部发布信息,称截至目前,农业农村部尚未受理过任何针对非洲猪瘟病毒的预防治疗药物或疫苗,所谓“可以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没有申请兽药注册,有关企业更未取得《兽药生产许可证》。而据其了解,相关团队及企业未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提出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申请。农业农村部还明确指出,“在没有使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动物实验数据的情况下,称‘今珠多糖可有效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

6月2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又发布《关于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治新兽药研制活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今珠多糖注射液”进行点名批评,要求各地吸取该注射液事件的教训,不得组织生产使用未经注册、无生产许可证、无批准文号的兽药产品,干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通知指出,近期个别地方和单位在非洲猪瘟防治药物研制监督管理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出现了不当行为,给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带来不良影响;要求严禁发布不实研究成果信息,避免恶性炒作。

某“预防非洲猪瘟”注射液企业遭顶格处罚

6月27日晚,深陷该事件风波的海印股份再发公告,称今珠公司同日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提交了拟开展临床试验的备案材料,并收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出具的《关于收到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材料的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有兽药企业因为旗下注射液贴有“预防非洲猪瘟”字样受罚。新京报记者在农业农村部官网发现,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对全国多家兽药企业飞行检查情况的通报。其中,吉林省康达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被责令召回贴有“预防非洲猪瘟”字样的穿心莲注射液,及时整改缺陷项目,销毁不符合规定的标签、包材等,并依据《兽药管理条例》和《农业农村部公告第97号》规定的从重处罚情形,对该企业进行顶格处罚。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