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25亿市值没了!东阿阿胶高层紧急打气:还会有第二轮十年高成长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8:21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

白马失蹄。

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业绩预告称,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81亿元-2.16亿元,同比下滑75%-79%。结合一季报来看,这意味着公司二季度出现2亿元左右的亏损。

这份远低于预期的中期业绩预告,让东阿阿胶7月15日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全天成交金额仅为1.15亿元,换手率为0.51%,公司市值单日蒸发逾25亿元。

15日上午,公司管理层紧急在投资者电话会上给投资者打气。15日午间,公司大股东华润医药(03320.HK)也公开发声,称继续看好东阿阿胶,不排除未来进一步增持可能性。

总裁开电话会打气

7月5日上午10点,在中金公司组织的投资者电话会上,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董事、高级副总裁、董秘吴怀峰,分管营销的高级副总裁刘延风,分管科研的副总裁周祥山等高管悉数出席。

秦玉峰表示,业绩预告超出预期主要是主动降库存所导致的,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渠道从过去靠囤货盈利转向追求高周转,公司顺势进行了主动降库存,带来了销售业绩的短期的波动。

对于未来,秦玉峰表示,公司未来的重点是科技的支撑和营销人群的培养,同时在外延式增长上也将在滋补品类领域有收购动作。

秦玉峰还表示,“水煮驴皮”带来了负面影响,但也加快了公司科研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在电话会临近结束之时,秦玉峰仍信心十足地给投资者打气——

“这是个主动的调整期,不要过于担心。(我们)有充分自信,很快就会过去,会有一个良性的东阿阿胶呈现给大家,阿胶还会迎来第二轮的十年的高成长。”

由于公司2019年中报仍未披露,因此公司亏损的具体原因,到底是坏账计提还是营业收入大幅下滑,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的亏损,都尚是未知。

截至7月15日下午记者发稿,也未见有关于东阿阿胶此次业绩变脸的研究报告出炉。

由于涉及信息披露,15日的投资者电话会上公司一众高管均未涉及这一话题,只能到8月22日公司中报披露时才能有详细答案。

大股东不排除继续增持

7月14日晚间,业绩预告一出炉,股吧里便炸开了锅,各种过激话语比比皆是。

东阿阿胶业绩不及预期,公募基金或有所预判。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一季度末仅持有217万股东阿阿胶,较去年底的2703万股大幅减少。不过,保险资金一季度小幅加仓,持股比例升至3.04%。

北向资金一季度也在持续加仓,占流通A股比例在4月29日创出7.1%的新高。但6月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卖出,7月13日收盘其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已不足5.3%。

“一直大幅提价的逻辑行不通,很久没关注这票了,我觉得这是早晚的事儿。”华南一家私募机构负责人告诉中证君。

但公司大股东华润医药(03320.HK)7月15日公开表示,对东阿阿胶的前景依然看好,特别是其极具价值的民族品牌和高质量的生产标准,不排除未来进一步增持东阿阿胶的可能性。

2016年以来,华润医药多次增持东阿阿胶,目前直接和间接持有东阿阿胶32.0%股份。

在股价维稳上,东阿阿胶其实还有储备弹药。

在今年6月18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东阿阿胶已经通过了回购股票预案。根据方案,公司回购总金额不低于7.5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45元/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6月24日,公司实施了首次回购。截至6月末,公司回购支付的金额为1.44亿元,成交价格在39.11元-40.11元。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