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金种子酒上半年预计亏损逾3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7-17 09:31:2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7月16日,金种子酒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亏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亏损3000万元到36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3400万元到4000万元。

对于业绩由盈转亏,金种子酒表示,由于消费快速升级,市场消费主流价位产品上移,导致公司百元以下价位产品市场份额萎缩,销量下降。而其主推产品金种子系列年份酒尚处于培育期,销售未突破上量且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度有限。

在白酒行业整体一片向好的背景下,金种子酒的业绩却背道而行。事实上,2017年金种子酒净利润就已出现负增长,净利润仅为818.98万元,同比下降51.8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3.32万元,为近10年首次亏损。除此之外,金种子酒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已经连续5年下降。

2018年,金种子酒净利润挽回下滑颓势,但并不是来自主营业务。2018年金种子酒实现营收13.15亿元,同比增长1.89%;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144.09%。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源于原麻纺老厂区土地及附属物被政府作为棚户区改造进行征收补偿产生收益,而实际上的扣非净利润仅有1764.08万元。

今年5月,金种子酒举行年度股东大会。金种子酒总经理张向阳在会上表示,公司从董事会成员到经营层压力也很大、很着急,希望投资者给公司信心与时间。张向阳称,公司的品牌和知名酒企还有差距,作为国有控股企业,负担比较重。另外,从公司自身来讲,金种子目前的产品结构没有占据当前市场的主流价格赛道,没有跟上居民消费升级的步伐。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