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水井坊上半年营收增速降至5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9-07-24 11:47:3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7月22日晚间,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水井坊”)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水井坊营收为16.9亿元,同比增长26.47%;实现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26.97%;实现扣非净利3.4亿元,同比增长15.03%。

根据财报显示,水井坊高端产品仍是主力,高端产品收入16亿元,增速由去年同期的60.19%下滑至25.69%;中档产品营收4亿元,同比增长21.23%;低端产品营收4.3亿元,同比增长77.75%。此外,水井坊新渠道和团购渠道实现销售收入1.67亿元,批发代理渠道实现销售收入14.7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水井坊营收增速为2015年以来最低。2015年至2018年度,水井坊营收增幅分别为134%、37.61%、74.13%、37.62%。

今年6月,水井坊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水井坊就曾表示增速有所下滑。水井坊董事长范祥福表示,对于2019年的业绩目标,希望销售收入比2018年有20%的增长,至少是33.83亿的收入,税后净利润希望30%增长,达到7.53亿元。而水井坊在2018年实现营收约为28.19亿元,同比增长3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5.79亿元,同比增长72.72%。这次公布的业绩增长速度预期,是水井坊近5年来最低增速。

公告表示,自2018 年下半年以来,白酒行业受信贷去杠杆、房地产加强管控以及对外贸易纠纷等因素的影响,结束了前两年的高歌猛进,增速有所放缓。目前,白酒行业基本面良好,总体仍呈增长趋势, 但前期高速增长的预期将逐渐回归理性。范祥福称,“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对自己2019年的增速有不同预判,对水井坊来说,我们对2019年整个行业的增长,觉得可能只会有十几个点增长,水井坊最低的期望是希望我们水井坊的表现一定要比整个大盘表现好,所以我们估的20%。”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