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黑芝麻冠名《王牌对王牌》的广告费曝光,你猜对了吗?

发布时间:2019-07-26 10:37:0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延期三天之后,黑芝麻于7月25日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函。

在回复中,黑芝麻详细披露了其与同行同路、南宁盛代、脉络文化三家公司的广告业务情况,外界也得以获知黑芝麻近几年在《西游奇遇记》、《梦想的声音》、《减出我人生》、《24小时》和《王牌对王牌》等项目上投入广告费的详细数据和上市公司向同行同路预付广告款的主要原因。

黑芝麻表示,同行同路拥有央视及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国内强势电视媒体的黄金时间广告资源以及王牌娱乐节目广告资源,但这些强势媒体的黄金时间、王牌节目广告资源的价格昂贵。

“为获得最优惠的广告价格,公司对重要的广告代理合同、订制的综艺节目合同采取向对方预付广告款的方式,以获得谈判主动权并取得一些权益回报。”黑芝麻称。

据悉,2018年,黑芝麻根据双方签订的《24小时》三季&《王牌对王牌》三季冠名合同共向同行同路支付预付款5100万元,加上上年结转末结算的预付款11182.05万元,期末对其预付款余额为16282.05万元。

但是,同行同路为黑芝麻在CCTV及浙江卫视等媒体代理的广告及为黑芝麻专门定制的《西游奇遇记》、《梦想的声音》、《24小时》、《王牌对王牌》等节目的收视率未达合同约定,其需向黑芝麻退回部分预付款及补偿部分广告资源。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同行同路发生的广告业务及预付款情况。

黑芝麻在对与三家公司的广告业务及预付款情况进行逐一解释后,还提到,“按照公司与同行同路、南宁盛代、脉络文化三家广告服务商的广告服务合同执行结果,三家公司应退还的预付款合计为1925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收到退回的资金合计10150万元;截至2019年7月22日,公司收到退回的资金合计17350万元;余下1900万元将在2019年8月20日前收回。”

在解释与三家公司交易定价的公允性时,黑芝麻以《梦想的声音》等项目为例,提到:“《梦想的声音》第一季冠名商为知名手机品牌,独家冠名价格1.5亿元,公司的黑黑轻脂饮品和云南某上市公司同为特约品牌,另一品牌的价格为7500万元,我公司的合同执行价为5000万元,该节目的导师为张惠妹、林俊杰、羽泉、田馥甄等华语乐坛高知名度的一线顶级歌手,节目明星体量庞大,制作成本较高,因此广告价格较高;《二十四小时》第二季冠名商为知名乳品品牌,独家冠名价格为1.5亿元,而本公司冠名《二十四小时》第三季+《王牌对王牌》+白天时间段的15秒配播硬广,打包执行价格为1.05亿元,因此该项合作价格对我方来说是非常优惠的。”

深交所指出,黑芝麻近五年来资产负债率不断上升,而流动比率、速动比率、现金比率逐渐降低。对此,黑芝麻表示,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从2014年的22.25%一路上升至2018年的47.6%,“但均未超过50%的保守比率,仍处于安全区间,偿债能力不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