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妙可蓝多回应被蒙牛收购传闻:不实,公司未谋划出售事项

发布时间:2019-07-31 09:32:24 | 来源:中新经纬 | 作者:闫淑鑫

针对“易主”传闻,7月29日晚,妙可蓝多公开回应称,公司未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也未筹划资产剥离并出售事项。

近日,有市场传言称,蒙牛计划收购“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指出,该项收购已经谈了一段时间,目前主要分歧在价格和收购方式上。价格上,妙可蓝多要价有点高,估值存在泡沫,潜在收购方正在着力“挤泡沫”;收购方式上,蒙牛倾向于妙可蓝多把奶酪业务单独剥离,然后出售,而后者希望蒙牛把蓝多奶酪、液奶业务整体购入。

7月29日晚,妙可蓝多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公司内部核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琇女士书面核实情况,相关媒体报道中的内容与事实不符,本公司未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亦未筹划报道中所称资产剥离并出售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秒可蓝多(更名前为广泽股份),目前主营业务为奶酪、液态奶的乳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也从事以奶粉、黄油为主的乳制品贸易业务。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6亿元,同比增长24.82%;实现归母净利润1064.06万元,同比增长148.69%。

上述澄清公告发出后,7月30日,妙可蓝多股价下跌,截至上午10时40分许,报12.14元/股,跌幅为2.57%。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妙可蓝多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大涨,7月26日盘中一度涨停。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