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全聚德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烤鸭第一股”已不再“肥美”

发布时间:2019-07-31 09:39:01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贺阳

曾被誉为“中国烤鸭第一股”的全聚德近几年业绩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与此同时,其接二连三的创新、转型也均以失败告终,发展颓势尽显。

近日,全聚德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7.58亿元,同比下降13.43%;利润为0.46亿元,同比下降5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2亿元,同比下降58.51%。

对于公司经营业绩减少的主要原因,全聚德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餐饮门店接待人次减少,营业收入出现下滑,同时带动部分上游食品工业收入减少,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降。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全聚德业绩已经连续六年下滑。自2007年上市以来,全聚德经历了五年快速增长,其营收增幅也在2011年创下纪录,猛增34%至18亿元。然而,从2012年开始,全聚德业绩就持续下滑,2012年至2018年,全聚德的营业收入从19.44亿元下滑至17.77亿元,净利润则从1.52亿元下滑至7304.2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是全聚德自2007年11月上市以来,净利润最少的一年。

发展陷入瓶颈的全聚德尝试通过发力烤鸭外卖、收购汤城小厨等形式转型,但是都没有带来实质性的改变,仍退回高度依赖单一产品的窘境,加上在烤鸭领域迎来诸多新挑战者,全聚德陷入困境已是不争的事实。

除了业绩下滑之外,全聚德的股价也不断波动。记者注意到,自今年以来,全聚德的股价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其股价在第一季度实现了总体上升,而4月份以来却下滑明显,股价从最高的13.58元跌至7月29日最新收盘价11.46元,市值蒸发了近6.5亿元。

一位购买了全聚德股票的股民表示:“全聚德的发展现状令人费解,为什么肯德基、麦当劳的鸡翅鸡腿能做强做大,而中华老字号的烤鸭却怎么都做不起来呢?到底是品牌文化出了问题,还是经营策略出了问题,又或者全聚德的综合实力太差?”

记者看到,在大众点评、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上,不少消费者给全聚德留下了“不好吃”“贵”“服务差”等评价,曾经的中华老字号、“烤鸭第一股”正在被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所遗弃。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规划,全聚德表示:“今年将加大创新合作,不仅要推进品牌系列化发展,与优秀企业联合,布局新版门店,还要提升品牌形象。”

然而,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为老牌国企的全聚德,其改革与创新仍然过于保守,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此外,定位不清晰也成为全聚德为业内所诟病的一大原因。

“全聚德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北京的旅游打卡地标,大部分消费群体都是外来游客,全聚德选择异地扩张、开店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决策。另外,烤鸭作为较高端的产品试水外卖,当味道传达到终端消费者口中时,势必与堂食口感产生巨大差异。综合来看,多次转型失败对于全聚德的品牌折损影响非常大,如不能适时、准确地作出调整,发展颓势或将持续。”该分析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