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涪陵榨菜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缓慢,增速显著下降

发布时间:2019-07-31 11:45:2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涪陵榨菜今日披露了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约10.86亿元,比上年同期上涨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涨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上涨2.58%。

涪陵榨菜主要从事榨菜、泡菜和其他佐餐开味菜等方便食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其中乌江系列榨菜、萝卜、泡菜,惠通系列下饭菜是涪陵榨菜的主导产品。

与2018年同期的数据做对比后可知,涪陵榨菜的整体业绩虽然在增长,但是增速已经下滑很多。比如,2018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2017年同比增长77.52%、营业收入比2017年同比增长34.11%。

众所周知,涪陵榨菜曾几次靠产品提价直接带动业绩飙升。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2018年,涪陵榨菜已经提价3次,每一次提价,涪陵榨菜均表示会对当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今年5月31日,有投资者提问上市公司对于产品价格的看法。

当时,涪陵榨菜方面回复道:“现在公司产品价格离天花板还有较大距离,2006年公司推出脆口产品,很多人觉得贵,但是慢慢消费者也认识到产品品质和品牌的重要性,对价格变得没有那么敏感,公司在市场上也做了调研,如果物价水平没有上去,不可能大幅提价,贸然不合理的提价还是会影响销量,提价同时也要考虑行业价格水平、消费者的观念认知等。”

今年8月2日,有投资者提问上市公司:“公司1-6月收入中提价因素占比多少?量的增长占比多少?”

对此,涪陵榨菜方面表示:“公司1-6月的收入增长中量同比增长约20%,平均销售单价同比增长约10%。去年年初的提价在2月以后,去年同期1季度原料紧张,没有完全满足需求,基数相对较低,所以今年2季度收入中价格因素小一些、量的占比多一些。”

对于提价这件事,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截至2018年,涪陵榨菜产品的出厂均价已经较2011年接近翻番,我们认为,2019年产品价格很难得到继续大幅的提高。其一,社会零售总额增速正在加速下滑,消费氛围并不十分友善;其二,公司一季度销售增长不理想,为了全年动销,公司可能会考虑放弃对价格的要求;其三,公司今年着力于三线和四线市场,需要考虑相关消费人群对价格的敏感度。”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