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煌上煌副总经理减持离职 鸭脖第一股不被看好

发布时间:2019-08-02 09:23:46 | 来源:中国商网 | 作者:周子荑

8月1日,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煌上煌”)发布《关于董事、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章启武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而中国商报记者查阅资料获悉,章启武刚在一个月前提出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章启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章启武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及董事会的正常运行。

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商报记者查阅资料获悉,今年6月26日,煌上煌刚发布的《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显示,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范旭明、章启武、曾细华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97.529万股公司股票。

此外,记者发现,辞职公告中显示,章启武目前持股数量为132.042万股,和减持公告中公布的章启武减持前持股数量相同。从时间上来看,章启武并未完成减持就急于离职。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大股东意向减持公司股票本身意味着对公司股价的不看好。而章启武尚没有完成减持就急于离职,可能是为了方便今后清仓式减持。这也是三个股东同时宣布减持最可能的原因之一。从目前来看,章启武的离职可能和另外两个股东也有关系,需要进一步观察。

据介绍,目前的鸭脖行业呈现三足鼎立的态势,而煌上煌正是三大巨头之一,另外两家则是周黑鸭和绝味。煌上煌的创始时间和登陆资本市场时间是最早的。资料显示,煌上煌创始于1993年,2012年于深交所上市。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于1997年,2016年于港交所上市。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2005年,2017年于上交所上市。

作为鸭脖行业第一股,煌上煌虽成立时间很早,但发展速度很慢。与另两大巨头相比,煌上煌这几年更是明显被拉远。

数据显示,煌上煌2012年登陆资本市场,2013年实现净利润1.21亿元,之后煌上煌连续两年净利润下滑,到2017年净利润水平仅为1.41亿元。去年,煌上煌、周黑鸭、绝味的营收分别为18.97亿元、32.1亿元、43.7亿元。煌上煌与周黑鸭以及绝味的规模相差很远。

而从净利润来看,煌上煌更是从与两者相差无几到相距甚远。

数据显示,2013年煌上煌净利润为1.21亿元,周黑鸭净利润为2.6亿元,绝味净利润为1.93亿元。而到2018年,周黑鸭和绝味和的净利润分别为5.4亿元和6.41亿元,煌上煌的净利润却只有1.73亿元。

实际上,自上市以来,煌上煌就在进行全国化扩张,但目前来看并不顺利。

资料显示,2014年,煌上煌的营收区域包括江西、广东、上海、西安、北京、福建、辽宁、浙江等地区,到去年,煌上煌的营收区域包括江西、广东、福建、辽宁、浙江、广西,区域有所收窄,且这几年重点向北开拓的辽宁地区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一直维持在3%左右的水平,没有增长。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