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宝食品回复关注函,董事长被逮捕将推举董事代行职务

发布时间:2019-08-05 10:52:3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8月2日晚,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天宝”)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称,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及财务总监孙树玲涉嫌虚开发票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上述案件尚不涉及与公司相关的单位犯罪。ST天宝将于近期推举一名董事代行董事长职务。

7月29日,ST天宝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因涉嫌虚开发票罪,经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大连市公安局正式逮捕,财务总监孙树玲因无逮捕必要,符合取保候审条件,已取保候审。

随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在7月31日下发关注函,要求ST天宝说明黄作庆、孙树玲涉嫌虚开发票罪的相关情况,以及该案件是否涉及与公司相关的单位犯罪,对公司生产经营、日常管理及管理层稳定性的影响,面临的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

8月2日晚,ST天宝回复称,经向律师核实,截至目前,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及财务总监孙树玲涉嫌虚开发票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上述案件尚不涉及与公司相关的单位犯罪,而二人是否构成犯罪尚无定论,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进展。

对于当前公司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稳定性,ST天宝表示,截至目前,财务总监孙树玲女士已取保候审,公司财务工作未受影响。而除董事长黄作庆外,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可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运行正常,并将于近期推举一名董事代行董事长职务,以保证公司董事会的持续稳定运作和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此外,ST天宝还在回复中提及,此前独立董事孙安民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