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科迪乳业与讨债奶农达成初步协议,计划5个月内结清奶款

发布时间:2019-08-07 10:58:0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历经多日谈判,科迪乳业奶款偿还方案在8月6日下午有了初步结果。现场奶农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科迪集团董事长张清海同意在9月15日前偿还奶农50%的奶款,全部奶款计划在5个月内结清。此前科迪乳业公告中提到的20亿元政府纾困资金,将有13亿元用于偿还科迪集团债务,7亿元用于流动资金,但该笔资金并未如此前媒体披露的于今日到账,而是可能在月底到账。

自7月24日起,有关科迪乳业奶农上门讨债的视频不断流出。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奶农求救书》显示,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起陆续拖欠奶款,涉及奶农上千户,合计金额约1.4亿元。

科迪乳业8月5日发布公告称,河南省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协调20亿元纾困资金,以解决科迪集团的股票质押风险,但就欠款和偿债问题只字未提。同日,又有奶农和经销商登门讨债,深交所也二次向科迪乳业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对上述20亿元纾困资金用于科迪集团的比例等进行说明。

8月6日下午,奶户代表与科迪集团、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就奶款偿还问题进行了谈判。现场奶户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双方已就还款事项达成初步协议,张清海承诺将在未来5个月内结清所有奶款,具体安排为:8月10日前结清10%,8月31日前结清另外的15%,9月15日前结清另外的25%,剩余50%奶款将在此后的3个月内还清。

对于科迪乳业还款的资金保障,奶农称,双方将完成账目核对、修改协议等程序后,于8月7日上午在科迪集团签署协议。协议上将有科迪公司盖章和张清海的签字,虞城县相关领导也会在协议上签字,“意思是县政府进行兜底”。

对于20亿元政府纾困资金的使用安排,奶农称,根据虞城县县长顾连福在今天(8月6日)现场的答复,相关资金由政府协调组织,预计将于8月底到账,其中13亿元用于科迪集团还债,7亿元用于生产经营的资金流转。至于13亿元偿债资金里有多少用于偿还奶款,奶农称县长未详细介绍。

现场奶农还称,今日参与谈判的奶农共有37户,分别来自河北、山东、天津、河南、安徽、江苏等地,共涉及1亿多元的奶款,预计明日不签署协议的奶农或无法按照上述协议拿到奶款。“何时给科迪恢复供奶,大家还没有商量,我们家是不打算与科迪合作了,也有奶户会继续跟科迪合作。”

针对奶农反映的情况,截至发稿,虞城县委宣传部方面回应称不了解相关情况,科迪集团方面则未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