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维维股份因大股东变更收问询函,上交所将做内幕交易核查

发布时间:2019-08-09 11:13:4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王子扬

8月7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维维集团转让股份一事,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维维股份说明维维集团进行本次股权转让的主要考虑和资金用途,维维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是否拟放弃上市公司控制权,各方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等问题;还需提供本次交易的内幕知情人名单,以便进行内幕交易核查。

图片.png

维维集团质押股份引关注

这与维维股份控股股东变更有关。8月6日晚间,维维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维维集团8月2日与江苏当地国资企业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盛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维维集团拟向新盛集团转让17%股份,后者将成为维维股份第一大股东,维维集团降为第二大股东,维维股份则将变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公司。

上交所问询函称,截至2019年8月1日,维维集团质押维维股份的股份共计4.79亿股,占其持股总数比例为87.0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8.65%。维维股份需结合维维集团上述股份质押状况及目前资金情况,说明维维集团进行本次股权转 让的主要考虑和资金用途,股份质押是否会对本次股权转让过户产生影响。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维维集团曾11次质押所持有的维维股份股票。

而与此次公告一同发布的,还有一则维维集团解除股份质押公告。8月7日,徐州淮海农村商业银行、徐州铜山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徐州分行分别将维维集团质押的维维股份无限售流通股2500万股、2760万股、9800万股,合计1.506亿股股票予以解除质押。目前,维维集团持有维维股份股票约5.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2.91%。维维集团累计质押的其所持维维股份股票共计约3.28亿股,占其持股总数比例为59.70%,占维维股份总股本比例为19.64%。

需说明是否要放弃上市公司控制权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维维股份披露新盛集团本次收购公司股权的主要考虑,未来是否有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维维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是否拟放弃上市公司控制权,并说明原因。

维维股份还需说明本次股权转让的筹划过程、关键时间节点,并梳理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并要提供涉及本次交易的内幕知情人名单,供上交所进行内幕交易核查。

近年来,维维股份不断剥离包括矿业、地产、酒业等资产,全力聚焦“粮食、食品”主业。维维股份新闻发言人菜田曾表示,引入国资作为大股东,维维的品牌、市场优势可以和政府的政策、资源优势形成强强联合,这对维维股份未来的发展,特别是粮食产业的发展有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