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京粮控股上半年净利降14.03%,油脂板块下滑八成多

发布时间:2019-08-19 11:53:3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8月16日,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粮控股)发布半年报称,受中美贸易战和非洲猪瘟的影响,2019年上半年,京粮控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滑9.79%,净利润下滑14.03%,其中油脂板块的利润下降了86.62%。

油脂板块利润下降86.62%

京粮控股主营业务为油脂油料加工销售及贸易、食品制造等。其2019年半年报显示,京粮控股营业收入32.83亿元,同比下滑9.79%;净利润5151.09万元,同比下滑14.03%。扣非后净利润4119.45万元,同比下滑28.18%。

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京粮控股面临的经营环境非常严峻:一方面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且反复无常,影响公司经营决策,增加公司经营成本;另一方面非洲猪瘟持续,豆粕市场需求疲软,公司豆粕销售受到影响,直接冲击公司油脂板块经营业绩。

据报告显示,京粮控股油脂板块上半年实现收入28.31亿元,同比下降11.61%;利润918万元,同比下降86.62%。究其原因,报告称,在中美贸易战及非洲猪瘟的影响下,油脂压榨业务原材料采购转向南美进口及轮储大豆相结合,国内市场豆油、豆粕价格持续走低,压榨利润大幅压缩,油脂加工业务出现亏损,直接影响了油脂板块的经营业绩。

京粮控股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小包装油脂销售、油脂油料贸易业务按照年初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正稳步推进中,葵花籽油、亚麻籽油、橄榄油、非转大豆油等高附加值产品销量保持稳定,产品结构逐步优化。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旗下油脂加工企业京粮天津的区位优势,以及油脂产业链的链条优势,力争下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休闲食品布局营收超4亿

不过,京粮控股在食品制造板块取得增长。2019年上半年,食品板块实现收入4.52亿元,同比增长7.60%;利润8899万元,同比增长31.84%。这其中,休闲食品业务营收4.05亿元,同比增4.8%,利润8591万元,同比增长30.32%;面包加工业务利润308万元,同比增长97.47%。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此次财报还披露了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子公司情况。以膨化食品、薯类食品、糕点生产加工为主的浙江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小王子),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将近4.05亿元,净利润6570万元,为休闲食品业绩的主要贡献者。

7月21日,京粮控股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浙江小王子25.11%股权。在此之前,浙江小王子已是京粮控股的控股“孙”公司,京粮控股通过京粮食品间接持有浙江小王子69.77%的股权,本次交易将使持股比例进一步上升至94.89%。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休闲食品是新生代人群的刚需,这也让一些食品大企开始推动产业升级和加码布局。“不过在接近15年的发展后,休闲食品已进入产品高度同质化时期,下一步如何保持增长势头则需要企业投入更多的研发和创新,增强商品与消费者线上线下‘粉丝般’的互动能力。”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