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ST椰岛称资产盘活议案合理,两董事投反对票无依据

发布时间:2019-08-20 10:59:4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针对转让子公司中山椰岛清算权益及投资扩建海南椰岛工业园项目,ST椰岛8月19日回复上交所问询称,相关资产处置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盘活闲置资产、取得资产处置收益,并指出两名董事对上述资产处理提出的质疑没有根据。

已对中山椰岛成立新清算组

8月7日,ST椰岛宣布拟投资2亿元改扩建海南椰岛工业园项目,同时拟以4098.13万元价格转让正清算注销的子公司中山市椰岛饮料有限公司清算权益。对此,上交所8月8日向ST椰岛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补充披露中山椰岛历史清算过程、清算状态等,说明椰岛工业园改扩建项目的具体资金来源及市场前景等。而ST椰岛9名董事中,有2名来自二股东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代表对上述两项议案投出反对票。

根据ST椰岛8月19日的问询回复,2002年3月,因饮料业务经营终止原因,中山椰岛向中山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请求终止经营,并于同年12月获批。因中山椰岛最终未及时完成注销及年检,2003年9月24日被工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又因股东之一宝利威公司已在2003年解散、注销所需资料部分缺失、资产转让纠纷等事项,导致中山椰岛清算注销处于停滞状态。2019年2月18日,ST椰岛成立新的清算组,正在进行清算注销。

截至2007年5月15日,中山椰岛资产总额为1304.38万元,债务总额为2094.28万元。ST椰岛表示,中山椰岛相关负债均发生在2007年5月之前,截至目前从未收到过相关债权主张,并已超过诉讼时效。由于ST椰岛为中山椰岛唯一有效存续的股东和清算组唯一成员,且中山椰岛已丧失经营资格并无流动资金,虽有资产却不能清偿债务,因此本次交易有利于清算工作的进行,也利于公司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取得资产处置收益。

工业园项目资金拟7成来自贷款

针对2亿元椰岛工业园改扩建项目,ST椰岛回复称,该园区原为老城塑料厂,停产多年,土地资源长期闲置,需要进行资产盘活。园区拟主要用于食品加工、中转仓储。项目资金拟30%来自公司自有资金,70%通过向多家银行贷款解决。项目建设期及运营前期拟以固定资产项目贷款形式融资,贷款期限为3-5年;进入运营期形成稳定现金流后,再以经营性物业贷延续贷款5-8 年。

对于两名董事提出的质疑,ST椰岛称,两位董事认为椰岛工业园项目可研报告中仓储租赁的预估值收入明显高于金鹿工业园、罗牛山工业园市场同等价格,是因为这两个园区均存在交通区位较差、厂房建筑老旧、配套差、内部道路狭窄、租户管理混乱等问题,对项目无参考价值。

在8月6日举行的ST椰岛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上,董事林伟、段守奇曾对上述两项议案全程投出了反对票。二人认为,会计事务所无法出具可以说明中山椰岛资产负债情况的清产核资报告,拟转让的清算权益价值无法估量,必须按规定以进场交易方式对外公开转让。而椰岛工业园仓储租赁收入的预估值明显高于市场同等价格,以此为主要数据来源的各项投资收益测算,将与项目实际运算严重不符,项目可研报告存在较大失真问题。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