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味千中国2019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下跌近3成

发布时间:2019-08-21 14:26:5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8月20日晚,味千中国公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益12.24亿元,同比增长6.1%;经营溢利6287.8万元,同比下跌48.1%;公司股东应占溢利8658万元,同比下跌28.6%。对于净利润减少,味千中国在此前发布的盈利预警中提到,是由于应用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对费用的影响,以及今年集团在品牌形象提升方面有一定的投入。

报告期内,味千中国的主要业务及重要收入来源仍然为零售连锁餐厅业务,餐厅业务收入录得约11.45亿元,占总收益约93.5%,较去年同期上升6.2%。根据半年报披露,2019年上半年,集团开店采取更为集中的策略,并继续扩展餐厅网络及加大成熟市场,如北京 、江苏 、浙江及上海的密度,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共有770家餐厅,比2018年上半年增加52家。同时,公司在上海 、成都 、天津 、青岛 、武汉及东莞的六大工厂已投入运营,为本集团的连锁餐厅网络扩张提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半年,味千中国的存货成本占营业额的比例约为26.9%,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1个百分点;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约75.2%下降至约73.1%,主要由于原材料成本增加所致。

此外,味千中国在此前的盈利预警信息中提到,预计2019年中期纯利显著减少,这主要是由于应用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租赁”对费用的影响,以及今年集团在品牌形象提升方面有一定的投入。8月20日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本集团租金及相关成本占营业额的比例约为6.8%,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0.4个百分点,由于采纳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在此情况下,租赁款项被当作偿还租赁负债及融资成本处理。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