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雏鹰退市前亮成绩单:亏损15亿,猪死亡率上升

发布时间:2019-08-27 09:32:1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8月26日晚间,被业界誉为“中国养猪第一股”的雏鹰农牧在其退市之前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雏鹰农牧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6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1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5.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5.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3.21%。

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雏鹰农牧的总资产约为194.94亿元,比2018年年末下滑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4.45亿元,比2018年年末下滑141.48%。

雏鹰农牧表示: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生猪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1007.29万元,同比下降68.66%,占本期营业收入的66.71%。其中,生猪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8433.12万元,同比下降69.62%,占本期营业收入的39.66%;生鲜冻品实现营业收入4466.65万元,同比下降87.93%,占本期营业收入的9.61%;熟食实现营业收入8,107.52万元,同比上升545.03%,占本期营业收入的17.44%;粮食贸易实现营业收入9,004.78万元,同比下降74.66%,占本期营业收入的19.37%。

众所周知,去年,雏鹰农牧“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致使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

在本次的半年报中,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本报告期末,雏鹰农牧的存货较期初减少61.35%,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93%,对此,雏鹰农牧的解释是“主要是猪抵抗力下降,死亡率上升,资金紧张无法补栏,消化存栏所致。”

从股东结构来看,目前雏鹰农牧的前8位股东都是侯建芳家族的,第一大股东为侯建芳,侯五群(第二大股东)为侯建芳的叔叔,侯斌(第三大股东)为侯建芳的堂妹,侯杰(第四大股东)和侯建业(并列第四大股东)为侯建芳的弟弟。

深圳市聚成企业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为侯建芳一致行动人;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信托-股东增持 37 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系侯建芳及侯建业与侯杰所成立;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信托-股东增持 3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系侯五群、侯斌、李花、吴易得、杨桂红、司海坤共同成立。

目前,侯建芳、侯五群、侯斌、侯杰和侯建业5人所直接持有的雏鹰农牧股份全部处于冻结状态。

另外,除了公司负责人侯建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杨桂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豆小玲之外,雏鹰农牧的三位独立董事罗毅、王爱国、刘江涛,以及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楚刚、副总裁李帅均“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

其中,王爱国的理由是:“本人已于6月3日正式书面提出辞去独立董事的职务;公司正处于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另外4人的理由是:“2018年年度审计报告涉及事项截至目前尚未消除。”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