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受非洲猪瘟影响,新五丰生猪出口收入上半年缩水六成

发布时间:2019-09-02 10:06:3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猪肉概念股企业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五丰”)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新五丰实现营业收入8.23亿元,同比增长10.17%;实现净利润601.08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5609.37万元。新五丰多次提到非洲猪瘟疫情对营收的影响,上半年生猪销售业务成为重灾区,其中生猪出口收入大幅缩水六成。

分产品来看,新五丰的生猪内销业务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3.21亿元,同比下降12%。新五丰解释称,主要原因是第一季度生猪销售价格较低,且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各地先后出台限制生猪调运的政策,公司生猪屠宰量增加、销售量下降,导致生猪内销收入下降。

非洲猪瘟还使得新五丰的生猪出口业务大幅缩水。半年报显示,生猪出口完成销售收入2895.81万元,同比减少60.14%。新五丰称,出口收入下滑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均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内地供港业务多次被整体叫停,供港生猪数量整体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因为内地口岸供港路途较远,存在疫病感染风险,新五丰为确保生猪安全调整了销售策略,导致出口数量减少。

同时,半年报收录的新五丰15家主要参股控股公司中,有11家均出现亏损,亏损额从1.3万元到179.65万元不等。

新五丰在财报中透露,在上半年,控股子公司广联公司是其工作重点之一,主要负责新五丰的生猪屠宰业务。目前,新五丰已通过广联项目的建设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在生猪价格低迷时,能够利用其屠宰、冷库、交易市场等环节调整产品结构,缓冲生猪价格对公司的影响。

报告期内,广联公司累计屠宰生猪29万余头,较上年同期增加5万余头,净利达到960.51万元。同时,因广联公司偿还了部分长期借款,新五丰整体的长期借款也已同比下滑38.26%至3840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