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任不足8个月 “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总兽医师辞职

发布时间:2019-09-04 09:51:3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阎侠

处于退市整理期的雏鹰农牧,今天的股票开盘即跌停,当前股价为0.37元每股。

与股民一起离开的还有雏鹰农牧的高管,9月3日,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兽医师邱骏递交的书面辞职申请。邱骏因为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总兽医师。上述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生效,辞职后,邱骏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亦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邱骏生于1969年10月,博士研究生,曾任河南省黄泛区鑫欣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养猪技术中心技术总监、安徽大自然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9年1月22日下午,在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临时)会议上,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发展需要,经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邱骏为公司总兽医师,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众所周知,雏鹰农牧作为第二只“面值退市股”,其危机爆发于2018年,最广为人知的便是饿死猪事件。

2019年1月31日,雏鹰农牧公开表示:“2018年6月开始,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并且,“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致使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

而在2018年,雏鹰农牧的总兽医师为司海坤,此人于1956年出生,大学本科,高级兽医师。2004年6月至2009年6月,司海坤先后担任雏鹰禽业、雏鹰有限场长、经理、副总经理;2009年7月至2012年8月,司海坤担任雏鹰农牧副总经理;2012年8月至2019年1月,司海坤担任雏鹰农牧总兽医师。

在2019年半年报中,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本报告期末,雏鹰农牧的存货较期初减少61.35%,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93%,对此,雏鹰农牧的解释是“主要是猪抵抗力下降,死亡率上升,资金紧张无法补栏,消化存栏所致。”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