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科迪乳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8笔短期借款逾期

发布时间:2019-09-23 09:33:3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9月20日晚,科迪乳业回复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称,公司共有12.9225亿元短期借款,其中有8笔存在逾期情况。但对于公司货币资金是否存在使用受限问题、公司资金是否存在被控股股东挪动等情形,科迪乳业以“正在接受监管机构调查”为由未明确回答。

9月5日晚,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针对科迪乳业2019年半年报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在拥有17.53亿元货币资金的情况下,未能如期偿还奶农奶款的原因,以及货币资金是否存在被控股股东或关联人挪用的情形。而此前半年报发布时,就有3名独立董事表示无法保证财报内容的真实性。

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显示,科迪乳业目前共有42笔短期借款,共计12.9225亿元,其中8笔存在借款逾期情况。对于报告期内母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现金较上年同期大幅降低的原因,科迪乳业表示,受当前大环境影响,在融资方面出现了超高风险,公司为保障正常经营发展,需保留必要的流动资金,所以在采购方面延长付款账期。

不过,对于账上资金充足却未如期偿还拖欠奶款、公司资金是否存在被占用等关键问题,科迪乳业均以“正在接受监管机构调查”为由未予明确回答。

根据半年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科迪乳业货币资金余额为17.53亿元,却未如约向奶农支付第二笔拖欠奶款。此前公告显示,科迪乳业应付奶款合计为1.13亿元。根据科迪乳业与奶农达成的还款协议,科迪乳业承诺将分批次结清所有奶款,具体安排为:8月10日前结清10%,8月31日前结清15%,9月15日前结清25%,剩余50%奶款将在此后3个月内还清。

有奶农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科迪乳业在支付承诺的首笔奶款后再次食言,奶农在8月31日并未等来第二笔奶款。直到9月10日才拿到第二笔奶款,但比例并非约定的15%,而是13.5%。截至目前,第三笔奶款也未如约支付,“正在跟科迪协商”。

与此同时,有江苏、山东等地的经销商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科迪乳业自今年6月起“发货不正常”。科迪乳业在今年6月底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共收到来自全国400多名经销商的约1.3亿元货款,但“7月1日到7月7日之间恢复正常发货,之后就又没货了。”对此,科迪乳业销售总监李勇给经销商的答复是“公司资金紧张,原奶少,想要货就要继续打款”。

据奶源供应商了解,科迪乳业在支付首笔拖欠奶款后,仅有少数供应商恢复了供奶。“在第二笔拖欠奶款延期支付后,已经没有供应商愿意给科迪乳业供奶了,目前供奶的是科迪的自有奶源和一些散户。没有奶源,科迪肯定发不出货。”

责任编辑:陈思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