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没了资产出售收入,西部牧业三季报净利预计下降逾八成

发布时间:2019-10-15 09:50:5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曾为扭亏连甩16家子公司的西部牧业,因报告期内无资产出售再度业绩下滑。10月14日,西部牧业发布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预计盈利50万元-400万元,同比下降97.82%-82.59%。

西部牧业对业绩下降解释称,公司于2018年总计剥离16家全资及联营奶牛、肉牛养殖公司股权,股权出售转让价格较股权账面价值高约6004.7万元,对当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而本报告期内,西部牧业未发生类似股权、资产出售,导致业绩同比下降。

对于报告期内如何改善经营状况,西部牧业表示,子公司花园乳业在保证新疆市场份额基础上,加大新疆以外市场开拓力度,销售收入有所提升;子公司西牧乳业通过选聘职业经理人加强市场影响,较去年同期大幅减亏;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80万元,对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受养殖板块亏损和下游乳品公司市场竞争激烈等影响,西部牧业连续亏损,2016年、2017年净利分别为-5221.47万元、-3.67亿元,同比下降幅度分别高达324.98%、602.91%。

为扭转业绩,西部牧业于2018年7月两次向关联方天山军垦牧业出售旗下16家亏损养殖公司资产及股权,向乳业下游倾斜意图明显。西部牧业也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公司确定未来的发展重心为乳制品深加工环节,即子公司花园乳业和西牧乳业,力争用3年时间达到产能全部释放,提升经济效益。

受出售资产影响,西部牧业2018年顺利实现扭亏。不过,作为西部牧业重点布局的下游子公司,西牧乳业2015年至2019年上半年连续亏损,成为拖累业绩的重要因素之一。西部牧业几次在年报中提到,由于属于新产品、新品牌,西牧乳业在拓展市场过程中遇到巨大困难与挑战,产品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造成近年经济效益不断下滑。从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西牧乳业和西部牧业子公司天源食品应仍处于亏损状态。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