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妙可蓝多资产重组“胎死腹中”,实控人曾被质疑操控股市

发布时间:2019-10-16 14:50:1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在历经一年多的资产重组“难产”后,“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10月15日晚宣布终止收购长春市联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一个月前,妙可蓝多还因此次重组期间股价低迷,实控人柴琇未如期完成增持计划且所持股份高比例质押,而被质疑操纵股市。

2018年9月14日,妙可蓝多前身广泽股份发布资产重组公告称,渤海华美八期(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吉林省耀禾经贸有限公司有意向其转让合计持有的长春市联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引入乳制品行业优质资产,延伸产业链条,丰富公司产品类型。

然而筹划一年多后,妙可蓝多却在2019年10月15日晚宣布终止本次重组。妙可蓝多解释称,各中介机构内部审核程序尚未全部履行完毕,董事会无法如期审议本次重组。此外,公司与交易对手在交易价格、实施步骤等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已不具备继续推进重组的条件。  

事实上,早在2019年8月,上交所就曾下发工作函,要求妙可蓝多说明是否存在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和披露增持计划而进行不当市值管理,以缓解大股东股份质押风险的情形。妙可蓝多对操控股市予以了否认,但仍提示重组有终止风险。

如今伴随收购终止,妙可蓝多大股东进行不当市值管理的嫌疑再次出现。以月度数据来看,妙可蓝多股价自2016年达到高点后呈逐渐下降趋势,至2019年2月才逐渐回升。在重组初期,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琇拟计划增持不少于410万股,然而一年过后仅完成增持计划的64.97%。与此同时,柴琇所持妙可蓝多股份截至2019年6月30日已有96.43%处于质押状态。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此前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如果妙可蓝多在计划重组初期股价低迷,那么其重组和增持行为涉嫌“忽悠式市值管理”,即为防止股票继续下跌而导致实控人爆仓。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