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恪守“质量三让步”原则 新乳业等代表行业做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19-10-17 11:04:5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诚信自律,保证为消费者生产出高质量的放心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打造世界级品质牛奶,领鲜美好生活。”这是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在“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上代表国产乳业对消费者做出的公开承诺。

图片.png

10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北京市举办“提升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充分展示乳品行业的发展及食品安全监管成效,进一步督促乳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提升乳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水平。活动现场,新希望乳业等12家企业代表行业进行公开承诺,并与到会的乳业代表共同签署《提升乳品质量我们共同行动》倡议书,表达提升乳品质量的决心。

中国乳业质量水平跻身世界一流

自食品安全法于2009年发布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乳品质量提升的政策文件,在振兴乳业、保障安全、加强监管上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乳制品行业开展了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和产业提升,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片.png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奶牛规模养殖场5124个,规模以上乳制品加工企业乳制品产量2687万吨,十年来年平均增长率7.1%,销售收入近3400亿元,其中前12家乳品企业达到了1700亿元,人均消费乳品量为34公斤,生鲜乳蛋白和脂肪含量远高于国家标准,菌落总数远严于国家标准。与此同时,中国乳品质量安全总体水平不断提升,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由2014年的98.4%,提高到2018年的99.7%。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由2014年的97.5%,提高到2018年的99.9%。

安全的乳制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一方面,近年来监管部门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用最严的监管“产”出历史最好成绩。

另一方面,我国大型乳制品企业生产设备设施等硬件条件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检测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企业自建自控来源,到自行检验、检测、自查,从产品研发、优化配方到规范标签标识,从实施HACCP体系到实现全过程可追溯,从冷链运输、销售、产品投诉处理到应急事件快速反应,我国乳制品行业实现整体升级换代,进入世界“第一阵营”,涌现出一批高知名度的中国品牌,如伊利、蒙牛、新乳业等,并开始走向世界,促使消费信心不断提升。

新乳业倡导“质量三让步”保障“奶瓶子”安全

会上,包含新乳业在内的12家大型乳企负责人代表行业在现场分别作出承诺,承诺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先进的技术、最规范的管理,生产出最优质的产品,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作为12家乳企代表之一,新乳业董事长席刚参加了活动并代表新乳业向全社会做《产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新希望乳业将始终如一恪守“质量三让步”原则,加大科研投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关制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诚信自律,为消费者生产出高质量的放心奶。

图片.png

据了解,新乳业是国内以低温产品作为核心,持续进行全产业链系统升级的乳企先行者,多年来坚持“鲜战略”作为企业发展的品牌纲领,而“鲜”更要求产品的安全性、品质感。为此,新乳业始终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经营生命线,推出了“质量三让步”原则,即生产成本为产品质量让步、管理制度为产品质量让步、企业发展为产品质量让步,坚持“食品安全是1,其它是0”,积极践行“四个最严”,可见对乳品品质管控的十分重视。

CEO是企业的首席产品质量官,新乳业组建了以总裁为核心的“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由4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食品安全检验与监察团队,定期开展“微信学堂”专业培训。实施内部飞行检查,自查自纠,对外即将开展暗访机制,聘请用户作为企业质检官,举报产品质量问题,以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另外,新乳业还采取了以下措施,来保证乳品质量安全:一是实行严格的“质量先行”准入制度和 “供应商黑名单”制度,不定期突击检查供应商,确保源头食品安全;二是打造具有规模效应、高产能和国际水准的“透明工厂”,先后投入1亿多元购置一大批高、精、尖检测设备,对130多个指标开展精细检测,保证产品质量100%合格;三是低温产品实行全程标准冷链,确保产品的新鲜供应;四是加大科研投入,与全球重点科研院校长期开展产学研平台,钻研生产高质量的优质乳,全面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战略,以实现原料可溯源、产品可追溯、责任可追纠。

图片.png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表示,此次举行公开承诺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法律义务的重要方式,是增进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的有效载体,也是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的创新。从企业来讲,乳品安全中无论是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技术创新、质量管理、风险控制,应急处理,企业都是第一责任人,公开承诺,亮出责任,让公众知晓,有利于增强食品安全责任的控制。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