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嘉美包装首发过会,与养元饮品关系复杂引证监会多项询问

发布时间:2019-10-18 10:11:0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10月17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4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以养元饮品为最大客户的包装商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但其与养元饮品的复杂关系仍引起发审委多项询问,包括是否对养元饮品存在重大依赖,是否与养元饮品存在特殊利益安排等。

发审委询问,嘉美包装对第一大客户养元饮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较高,客户集中是否具有行业普遍性,是否对主要客户尤其是养元饮品存在重大依赖,在客户稳定性和业务持续性方面是否存在重大风险,是否采取了相关措施及其有效性。

发审委还问到,嘉美食品与养元饮品是否存在长期的业务合作协议或特殊利益安排,在主要合同条款、信用政策、结算及收款方式与其他客户相比是否存在显著差异。报告期内嘉美食品对养元饮品、喜多多销售价格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向发行人输送利益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发审委的询问也涉及了两者股权问题。天眼查显示,嘉美包装的控股股东为中国食品包装有限公司(简称“中包香港”),截至2018年12月8日,Can Solutions Holdings Limited(简称“瓶罐控股”)持有中包香港的100%股权,CFP Incorporated(简称“中包开曼”)持有瓶罐控股的100%的股权。而养元饮品股东雅智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包开曼12.98%股份,从而间接持有嘉美包装的7.06%的股份。

发审委询问,雅智顺投资中包开曼前后,发行人与养元饮品的合作模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同类交易的价格、支付条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入股后同类交易与养元饮品其他供应商相比,交易条件是否存在重大差异。

根据嘉美包装招股说明书,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1月-6月,其营业收入分别为29.2亿元、29.4亿元、27.4亿元和13.2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6414.62万元、2.4亿元、1.4亿元和4843.83万元,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20.75%、21.20%、17.32%和16.65%。

嘉美包装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26.31万股,募集资金约8.13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二片罐生产线建设项目(嘉美包装)、二片罐生产线建设项目(临颍嘉美)、三片罐生产线建设项目(简阳嘉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