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53度飞天茅台一瓶难求 都被谁“买”走了?

发布时间:2019-10-24 09:08:21 | 来源:央视财经 | 作者:

近几年,53度飞天茅台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经常一瓶难求,市场价也是一路走高。

而从10月1日开始,贵州茅台在电商平台推出1499元一瓶的53度飞天茅台,电商平台投放量的增加是否会给市场带来变化?目前,市场上茅台酒的情况如何?

上海:53度飞天茅台线下实体店均无现货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几家酒类销售门店进行走访,在一家位于金桥的酒类销售门店里,记者发现,柜台上并没有摆放着53度飞天茅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店里没有53度飞天茅台的现货,如果要购买就需要预定,而且现在购买还需要搭配红酒,才能预定。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一家酒类直销门店,同样也没有在柜台上看到53度飞天茅台的身影。

负责人告诉记者,53度飞天茅台货源一直都很紧张,店里现在没有存货,一般也需要提前预定,而且只能满足老会员的需求。虽然,10月1日开始,贵州茅台在电商平台上加大投放量,但并没有对线下实体店的库存带来缓解。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好来店里买酒的丁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就在附近的写字楼工作,有商务宴请就会过来店里看看有没有需要的酒,53度飞天茅台需要提前预定,要买到现货不太可能。

上海消费者 丁先生:这个店也经常没货,都是需要预定的。外面货量也比较少,我走了很多家了,价格大概2000元左右。

对于10月1日起,贵州茅台在网络平台以1499元的价格销售53飞天茅台。丁先生直言根本抢不到。

一亿信托买茅台酒 预约已满

近期,贵州茅台股价频频创出新高,白酒板块热度升温。布局茅台投资机会,除了买贵州茅台股票,还有投资者选择相关信托计划。

近日,中粮信托官网上公布的信息,推出3款信托计划,通过信托渠道直接投向实物茅台酒。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从中粮信托官网来看,公司目前有三只投资茅台酒的信托产品,这三只信托计划的募资规模均为1亿元人民币,运行期限均为24个月。

最早成立的一只是“中粮信托·飞天1号茅台酒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公开资料显示,该信托计划成立于2017年3月20日,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有升值空间的茅台酒产品。

截至2019年3月26日,收到的投资本金和收益约为1.42亿元,向委托人分配的本金和收益约为1.37亿元。粗略计算可以发现,该信托计划两年收益高达37.49%,年化收益率达17%,可谓是大赚一笔。

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黄付生:首先信托的主体本身就是茅台的一家比较大的经销商,以茅台酒实物为抵押物去融资,一方面是因为茅台酒的价格,终端酒的价格是持续上涨的,有持续上涨的预期;另一方面,茅台股票价格也持续上涨,这样的话,大家预期可能会有比较好的回报,所以也出现了一些杠杆性操作的产品。

记者查询发现,如果用这笔钱直接买贵州茅台的股票,也将获得不菲收益。

2017年3月20日至2019年3月26日,贵州茅台股价涨幅超过110%。目前,中粮信托发布的另外两只茅台酒投资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都高达9.8%-10%。

其中,飞天2号贵州茅台酒投资信托计划已于2019年7月9日募集结束并正式成立生效,记者致电中粮信托了解到,目前,飞天3号贵州茅台酒投资集合信托计划也已经约满。

中粮信托客服人员:飞天3号这个项目目前已经预约满了,没有额度了,官网信息比较滞后,以实际预约为准,目前这种投资型的比较少,其它多数是证信类的项目。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已经发布多项措施引导茅台酒批价回归理性,资本市场方面,当前白酒板块的平均市盈率在30倍左右,其中,贵州茅台的滚动市盈率为36倍,山西汾酒则高达43倍,洋河股份只有18倍。

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黄付生:整体来看估值的话,基本上是处在一个相对比较高的位置。但是,因为它整体的基本面,包括增长和增长预期,还是能够支撑现在的高估值。所以,我们认为短期来讲,明年春节的销售是关键,整个白酒还是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