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业绩补偿久未完成,*ST秋林股东嘉颐实业被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2019-11-18 09:22:0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11月15日,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秋林”)发布公告称,股东天津嘉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颐实业”)因未完成对*ST秋林的业绩承诺补偿,被上交所于11月14日予以通报批评处分。

2015年11月19日,*ST秋林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控股股东颐和黄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和黄金”)下属企业嘉颐实业购买了其所持深圳市金桔莱黄金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桔莱”)100%股权。嘉颐实业承诺,深圳金桔莱2015年、2016年、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51亿元、1.75亿元,且以上3年累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4.56亿元。2018年4月26日,*ST秋林业绩承诺完成情况专项审核报告显示,深圳金桔莱2017年以及3年合计的业绩承诺实现率为86%和97.37%,未能达标。

截至目前,根据利润补偿协议,嘉颐实业已返还给*ST秋林2015年度、2016年度分红收益85.33亿元,尚有609.51万股*ST秋林股份未能补偿。

上交所指出,2016年12月,嘉颐实业质押了其持有的100%*ST秋林股份。但在2018年4月,相关业绩补偿义务被明确后,嘉颐实业并未及时解除对应质押以划转补偿,致使后续股份自2018年6月起被冻结后,无法划转,故不能将质押和司法冻结作为免责理由。

同时,上交所表示,2018年10月25日,嘉颐实业曾承诺于当年11月30日前完成业绩承诺补偿,但至今仍未实现,其所称做出的大量工作未产生实际作用,不影响违规行为认定。而按前期约定,嘉颐实业向秋林公司归还的分红是其应尽义务,并非“转赠”。

综上,上交所于2019年11月14日向嘉颐实业下发纪律处分决定书,对嘉颐实业予以通报批评,并准备通报中国证监会,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