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獐子岛否认财务“洗大澡”,扇贝对整体盈利支撑已下滑

发布时间:2019-11-20 09:13:56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11月19日,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否认财务“洗大澡”和破坏性采捕等行为。同时,獐子岛认为,扇贝对整体盈利的支撑能力已有所下滑。

在回复中,獐子岛称,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点位分布均匀,核销存货成本或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判断标准为,以每个小区块养殖的平均亩产判断结果是否合理,并非深交所认为的“以局部抽测亩产数据测算”,对财务“洗大澡”的质疑予以否认。

此外,獐子岛还表示,自身历年均按照采捕计划在指定的海域组织进行播苗和采捕生产,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当调整,不存在破坏性采捕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獐子岛在本次回复中指出,近年来底播虾夷扇贝对獐子岛整体收入及盈利能力的支撑正在逐渐下降。2018年,底播虾夷扇贝收入占总收入的6.3%、毛利占鲜活产品毛利的13.7%。但至2019年前三季度,底播虾夷扇贝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为6%、毛利占鲜活产品毛利的10.4%。

不过在当前,扇贝对于獐子岛的业绩影响仍旧不可忽视。为保障整体盈利,獐子岛提出,将在未来用资产处置等方式加快“瘦身计划”,并降低财务费用,关闭海上敞口风险,进一步压缩养殖面积至每年不超过10万亩。同时,在2020年6月前,獐子岛还将放弃约150万亩海况相对复杂的海域或暂停部分适用海域,预计每年可节约用海成本约7000万元。

同时,獐子岛认为,獐子岛在其他产业及品种方面已具备了较好的盈利能力基础,未来持续盈利能力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獐子岛还将加强土著品种养护的标准建设,扩大种与苗产业规模,深度运营阿穆尔鲟鱼产业,扩大海洋食品业务。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