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道道全收购厦门中禾75%股权仍在推进,交易方案待论证

发布时间:2019-12-10 10:04:3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12月9日,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道道全”)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针对拟购买厦门中禾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厦门中禾”)75%股权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中,具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相关交易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厦门中禾负债率高达86.4%

公开资料显示,道道全成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食用植物油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以包装菜籽油类产品为主。2017年,道道全在上交所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只菜油股票。

早在今年8月19日,道道全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以现金方式向陈跃钳先生、陈全教购买其持有的厦门中禾75%股权。公开资料显示,厦门中禾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8亿元,主要业务为食用植物油加工、粮食收购与经营、饲料加工等。新京报记者关注到,截至2018年底,厦门中禾资产总额为11.67亿元,净资产为1.59亿元,负债率高达86.4%。

如何消化这块负债率如此之高的硬骨头?道道全相关负责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会与厦门中禾达成相关协议,厦门中禾会对自己的负债有一定的处理。

针对此次的收购,12月9日,道道全发布进展公告称,此次收购股权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中,具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相关交易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道道全还称,本次交易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需进行进一步论证和协商,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加速布局东南市场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道道全在主营业务上一直在大手笔加码布局。7月12日,道道全与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拟在茂名滨海新区投资设立道道全粮油茂名有限公司,投资建设100万吨/年食用油综合加工项目,项目占地300亩,投资总额预计10亿元。

7月26日,道道全又与江苏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协议,计划在江苏靖江投资12亿元建设食用油加工储运项目,用地160亩,总工期预计36个月,分两期实施。一期工厂开工后24个月投产,12个月后达产。

业内人士表示,道道全此番收购和投资的连续动作被认为是扩厂提速之举,也被外界视为准备布局东南市场的强烈信号。对此,道道全创始人谢细波也曾表示,江苏靖江项目主要是考虑华东市场,南京工厂现在产能太小,而茂名基地主要是满足华南市场需要,收购厦门中禾则是为了增强福建区域的市场竞争力。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前三季度,道道全营收27.90亿元,同比增长11.28%;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下降40.27%。针对净利润下滑的原因,道道全解释称,主要系本报告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营业成本上升。值得注意的是,道道全前三季度的非经常性损益高达1.19亿余元,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为9000万元,因此其扣非净利润为7594万元,同比下降94.07%。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