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栾秀菊辞任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中粮前战略部总监接替

发布时间:2019-12-31 09:52:20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王子扬

12月30日,中粮集团饮料板块上市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国食品”)发布公告称,栾秀菊因退休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总经理,将不再担任董事会辖下执行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同时,曾担任中粮集团战略部总监的庆立军接任上述职务,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任期为3年

公开资料显示,栾秀菊1989年加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曾在2007年3月至2013年9月期间担任中国食品的执行董事,2011年2月至2013年9月期间担任董事总经理。2018年初,江国金辞任中国食品执行董事、董事总经理等职务,栾秀菊接任董事总经理一职。当时,栾秀菊时隔4年再次成为该公司董事总经理。

根据公告,庆立军自1993年7月加入中粮集团,先后在中粮集团担任多个职位,2016年7月至2019年3月期间担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监。此前,庆立军在2007年12月至2016年6月期间,担任中国食品持有65%股权的附属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2004年4月至2014年3月兼任中粮可口可乐的战略规划总监;2004年4月至2016年6月期间还先后兼任中粮可口可乐公关部总监及财务部总监等职务。

中国食品在2017年相继出售小包装油及其他厨房食品产品业务、酒品类及其他非饮料业务后,只保留饮料业务,目前控股经营中可饮料,为可口可乐全球第六大装瓶合作伙伴。同时,中国食品目前授权经营可口可乐系列产品的范围共计19个省级行政区域,覆盖中国内地50.4%的人口,提供汽水、果汁、果奶、水、功能水、咖啡、即饮茶、能量饮料及植物蛋白饮料等9大品类、18个品牌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是中国食品作为专业化饮料业务平台运营的第一个完整年,也是饮料业务在可口可乐中国区业务重组后,全新授权区域运营的第一个完整年份。当年其总营收156.48亿元,同比增长17.14%;净利润同比增长23.32%至5.76亿元,实现双增长。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